|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中俄两军总参谋长:“和平使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23日 17:1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7月22日,总参作战部副部长、中方副总导演孟国平(左四)在部署导调工作。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摄

  新华网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7月22日电(记者白瑞雪)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与俄罗斯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大将,22日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时指出,“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不针对第三方,不涉及第三国利益,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陈炳德说,这次演习有四个目的:一是落实中俄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深化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二是加强两国在防务安全领域的合作,深化两军务实合作;三是展示两军联合打击“三股势力”的决心和能力,促进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四是学习借鉴彼此的有益经验,探索和提高共同应对新挑战、新威胁的联合行动能力。中国和俄罗斯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本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大国,中俄两国对维护和实现本地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负有重要责任。

  在谈到刚刚结束的演习第一阶段战略磋商时,陈炳德说,中俄双方就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两国两军关系等重大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取得了许多重要的共识,为联演取得成功开了一个好头。这次演习的想定战略层次高,主题课目定位准确,是一次具有高水平的联合军事演习。中俄两军都是这次演习的主角,只要双方继续加强协调、共同努力,一定能圆满完成这次任务。

  马卡罗夫说,举行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已经成为中俄两国的一项传统。中俄两国有悠久的友好历史,相同的反恐理念和广阔的合作前景。这次演习表明,两国武装力量能够应对现实的新挑战和新威胁,能够维护地区稳定和安全。

  马卡罗夫说,在这次演习中,中俄双方要解决4个问题:一是完成兵力的联合编组;二是实现两军的协同行动;三是探索联演的组织机制;四是研究联合行动的战术。此外,两国军人的近距离交流,也是这次演习的重要内容。

  陈炳德和马卡罗夫还回答了记者关心的其他问题。

  记者招待会结束后,两军总长前往“光荣”纪念碑敬献花圈,向在苏联卫国战争中英勇牺牲的俄罗斯军人致敬。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台风莫拉菲来袭
罕见日全食7月22日上演
季羡林、任继愈同日辞世
力拓员工涉嫌窃取机密
王祖贤削发为尼?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