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解放军派出最先进坦克参演 俄T80使用航空煤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23日 16:4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俄军T-80主战坦克作战训练 中广网记者陈欣 邱翔摄

99式是我国陆军现在装备的最先进坦克

  中广网哈巴罗夫斯克7月23日消息 (记者陈欣)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2分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和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大将昨天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哈巴罗夫斯克市共同宣布,"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今天,演习转场到中国沈阳军区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进行战役准备阶段和战役实施阶段。这次军事演习,中俄双方参加实兵演练的兵力以陆军和空军为主,双方各1300人。中方参演部队包括1个陆军战斗群和1个空军战斗群。俄方参演兵力包括1个陆军加强摩步营、1个空降突击连和部分空军兵力。

  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副主任张召忠少将表示,这次演习规模从人数来讲不是太多,但牵涉到多兵种、多种机型,应该定义为"一个战役规模的联合军事演习"。

  主持人:下面我们连线正在演习地点采访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陈欣:

  中俄先进武器亮相科尔沁草原

  主持人:这次参加演习的中俄双方都有哪些先进的武器装备亮相演兵场?

  记者:这次演习规模同前两次的和平使命相比,比较小,但是中俄双方派出的都是精兵强将,特别在武器装备上有很多亮点,俄军最大的亮点在于他们的空中力量,这次他们派出的是三种型号的战斗机,包括苏27S,苏24的歼机轰炸机和苏25的强击机,这三型战斗机非常好的体现了反恐作战的要求,因为它首先是具备了一定的空战能力,同时这三款战机都具有非常强大的对立攻击能力,可以配合地面部队对恐怖分子实施空中和地面的立体打击,这三架战机的空中对地打击能力是很大的,挂载的武器量和载单量很大,种类非常繁多,可以说攻击力非常大,相比较而言,我们中方最大的特点在于派出陆军的99式的主战坦克,该型坦克是我国陆军现在装备的最先进坦克,装备有歼火控系统,能够在远距离在运动中命中目标,可以说代表了我国陆军现役坦克的最先进的水平。

  后勤保障要求高

  主持人: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现在这么多的官兵和武器装备云集演兵场,后勤保障有哪些特点?

  记者:可以说现代战争双方互相较量的最大关键点之一就是后勤保障,现在在演习场云集了2600名的中俄双方的官兵,包括数十架战机和数百台的坦克、装甲车等各种型号的战斗车辆,可以说对后勤保障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比如说油料保障,现场这么多的战机和装甲车辆它们需要的油料品种非常多,包括汽油、柴油还有航空煤油,而且标号也不一样,对保障系统提出的要求非常高。

  据了解,有一个特殊情况,当俄罗斯的T80坦克到达我方演习地域以后,向我方提出一个保障要求,他们这款坦克,使用的既不是汽油也不是柴油而是航空煤油,与我国所有装甲车辆使用的油料都是不一样,也就是对我国对他提供保障提出了一个应急的变化的要求,但是我军的后勤保障系统非常好地完成任务,中方这次派出了多管加油车,一台加油车可以同时给多台装备同时进行加油,提高了后勤保障的速度和能力,从前天开始,我军的参演的部分官兵吃上了由后勤系统提供的单兵自热食品,也就是说官兵们不用再回到营地就能吃上热的饭菜,也是后勤保障在现实中的一个进步。

  俄军是一支非常训练有素的部队

  主持人:这些后勤保障非常有特色,实兵演习马上就要开始了,在这几天采访当中,你对俄军的官兵,特别是俄军的战斗力印象怎么样?

  记者:中俄联合反恐演习,很大的一个目的就是中俄双方在共同配合中,互相学习,我们在采访中,包括和中方官兵在互相交谈的过程中了解到,俄军确实是一支非常训练有素的部队。

  这两天我们在观看俄军的实兵演习的时候,看到它的空降部队在空中空投的那一刻印象非常深刻,因为它的空降分队从伊尔-76运输机上进行空降的时候,它是多路同时空降,当时伊尔-76的飞机打开了三个舱门,一个是尾部的舱门,另外两个是类似于我们上民航客机的登机口两侧的舱门,这三路同时向下跳降空降兵,空降兵在低空的高速降落情况下,这么密集的伞降,危险度是很大的,如果说在空中发生碰撞,或者两名伞兵的空降伞发生纠缠的话危险性很大,但是俄军依然坚持这样贴近实战的、能够保证空降兵快速而且集中到达地面进行攻击的战术,可以看出他们是一支实战要求非常高的部队。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柴油 
稿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台风莫拉菲来袭
罕见日全食7月22日上演
季羡林、任继愈同日辞世
力拓员工涉嫌窃取机密
王祖贤削发为尼?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