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萍无偿捐肝救8龄女童的事迹不仅感动了浙江,更是在全国范围内也引起了强烈反响。2月26日晚上,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聚焦了这一感人肺腑的大爱故事。《焦点访谈》栏目以《超越血缘的爱》为题,片中用了整整10分钟的时间 >>详细
1月16日晚上,“浙江骄傲—2009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宁波“为挽救8岁患病女孩、捐献48%肝脏的普通农民林萍”获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 >>详细
林萍(右二)再颁奖典礼上接受著名主持人白岩松采访。
老木头:看完报道,我已泪眼婆娑了!你是女中豪杰。我这个老头儿,代表全家向你深深地致敬了!
东海钓客:在物欲横飞的时代,林萍现象让我很惊讶。向一个小女孩捐献自己最宝贵的肝脏。作秀?出名?似乎都不是。通过连续报道才明了,原来林萍女士有一颗大爱之心。祝林萍与小徐洁早日康复。
鹰击长空:我是一个不轻易流泪的人,可每当看到这样的事迹,总会情不自禁地被感动得鼻子酸塞,眼睛湿润……她简直是拿自己的生命做赌注,万一手术失败,后果是什么啊!看了她的报道,我心里只有佩服、敬仰和感动。
光辉:真伟大!希望这精神和爱心延续,让每个人身上都闪耀着正义的光辉和智慧的光芒。让我们把这精神发扬光大,爱心无限!
新闻访谈

“我不愿意看到这样一朵花朵就这样枯萎了”

摘要:4月初,与林萍同村的8岁女孩徐洁被查出患上了一种叫肝痘核变性的病。林萍从婆婆处得知消息后,第二天和丈夫一起到宁波市妇儿医院看望徐洁。躺在病床上原本聪明可爱的徐洁,这时肚子隆起,双脚浮肿。林萍看了有种说不出的难受:一朵尚未开放的花朵,难道就这样枯萎了……
新闻访谈

“我心里放不下的,还是小徐洁。”

摘要:手术后,林萍和徐洁分别从监护病房转到无菌病房,成了邻床。一天,由于刀口疼,徐洁不肯吃饭。这时,林萍身上还插着好几根管子,每次从床上坐起来,刀口痛得她满头大汗。林萍想到,徐洁小小年纪,也在忍受着巨大的痛苦。于是,她硬撑着坐起来,一边讲故事,一边哄徐洁吃饭……
新闻访谈

“两个手术都成功了!”

摘要:5月5日早上7时30分,上海瑞金医院。林萍的捐肝手术开始了。手术中,由于高度紧张,林萍在术前插胃管时很不顺利,吐了血。这个时候,小徐洁的妈妈哭着哀求林大姐放弃手术。但,林萍摇摇头……
新闻访谈

"我不能再犹豫,这对孩子太残忍了。"

摘要:5月3日,林萍又独自一人去了瑞金医院。医生告诉她,做这个手术,不光要割去一半左右的肝脏,还要拿掉胆囊。尽管割去的肝日后会慢慢生长出来,但长出来的肝会比较脆弱,容易感染,术后半年至一年需要静养,不能从事体力劳动,而且……
新闻访谈

"其实我只是做了一件该做的事"

摘要:6月4日,记者们来到镇海中医院探望正在恢复身体中的林萍。林萍躺在病床上,虽然脸上略显憔悴,但她仍用微笑迎接每一位前来看望她的人。一只只寓意平安的千纸鹤,挂满了病房,寄托了所有人对她深切的祝福。
新闻访谈

“身体感觉挺好,感谢网友们对我的关心”

摘要:6月19日上午,林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宁波镇海隆重举行。当林萍身着一身黑色职业套装走上主席台就座时,全场观众向这位“宁波骄傲”报以热烈掌声。
为林萍加油
林萍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林萍的照片被评为宁波十个和美图景
宁波日报:央视访谈再现捐肝义举
央视走进林萍家
林萍爱心基金成立 当场募善款58600元
林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跨越血缘的人间大爱

林萍回到工作岗位 成立工作室

6月26日,“林萍工作室”在太平洋产险宁波分公司成立。工作室设立了两部热线电话,并配备由多名业务骨干组成的团队,负责接受客户投保、咨询和投诉服务。林萍(左四)亲自到场揭牌

骆驼社区医生每周为林萍健康随访

6月上旬,林萍在区中医院经过康复治疗后终天出院回家了,6月11日,王勇经过联系,第一次上门为林萍进行健康检查,此时的林萍略显消瘦,但精神不错,经过检查,林萍的各项指标都属正常。之后,每隔几天,王勇都会给林萍打个电话或上门检查。

“终身员工”荣誉称号为林萍撑起保护伞

太平洋人寿镇海支公司有关负责人来到庙戴村,安抚、看望两位无比焦虑的老人,还在第一时间告诉他们太平洋人寿宁波分公司做出的重大决定——授予林萍“终身员工”荣誉称号。

林萍爱心基金成立 当场募善款58600元

以爱的名义,林萍用48%的肝脏托起了小女孩100%的生命;以爱的名义,镇海成立了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爱心基金——林萍爱心基金,帮助更多需要被帮助的人;以爱的名义,镇海乃至宁波将一颗颗爱心继续接力。
· 爱的种子: 在莘莘学子心里发芽
· 林萍事迹感动着这些宁波“骄傲”
· “林萍的行为展示了保险行业的精神”
· 林萍家乡骆驼街道爱心涌动
· 林萍捐肝壮举在宁波引起强烈社会反响
· 新华网:宁波捐肝救人女子感动市民
· 新华网:太保员工无私捐肝 “大爱”感人
· 人民网:她的善举引发全宁波爱的交响
· 杭州网:镇海有位妈妈被称为“宁波骄傲”
· 浙江日报:为女孩打开生命之门 捐肝妇女感动甬城
· 新民晚报:林萍感人事迹传为美谈
· 宁夏网:一女子无偿捐肝救助同村女孩
· 四川新闻网:林萍获太保模范业务员称号
· 林萍:让爱升华 让德彰显
· 爱心的最高境界
· 林萍:从平凡到伟大
· 我们如何延续林萍之爱
· 民间有太多的好人——采访林萍的一点感受
· 评论:应该向林萍学什么?
· 评论:礼赞生命之美
· 评论:弱女子捐肝救人,堪比天使
 
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