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西南证券董先安:GDP环比回升 拉开经济复苏序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5月08日 16:4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李雁争)国家统计局16日上午10点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574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1%,比上年同期回落4.5个百分点。对此,中国证券网第一时间采访了西南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

  他指出,从季节调整后的环比趋势来看,物价过了环比趋势负值高峰,工业生产也恢复增长。同比数据滞后性掩盖了刚刚过去的08年4季度是总需求谷底。从环比看,数据在陆续确认复苏已发生的判断。

  之前,基于工业增加值数据,我们曾预计1季度GDP同比增速6%左右。其中相对平稳的消费增长支持4%,投资支持2%。这意味着,1季度GDP环比回升,结束了去年4季度的下滑状态。

  2月CPI同比进入03年以来首次同比负值区间,预计8月前后变正值。先前货币信贷政策调整灵敏,从环比趋势来看,通缩阴云正在迅速消散。3月PPI环比为-0.3,比去年11月的-3.4,大幅回升。预计年底我们将看到PPI、CPI同比双双正增长。如果下半年总需求加速回升,4季度甚至有货币信贷政策取向微调的可能。

  目前出现的复苏势头仍然脆弱。短期经济回升有所放缓,主要是受到外需压制。2季度贸易数据会稍好。去年4季度因出口制造业和建筑业大幅滑坡导致的就业收缩的状况,在1季度稍改善,2季度加速。

  09年中国GDP增长率很可能达到7.5-8%区间,4季增率分别为6.1%、6.5-7%、8-8.5%、9.5-10%。主要变数在下半年复苏加速状态。明年内地经济高概率进入高增长温和通胀通道,极利于A股市场。

  第一产业增加值4700亿元,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31968亿元,增长5.3%;第三产业增加值29077亿元,增长7.4%。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物价 出口 就业 物价 
稿源: 中国证券网  编辑: 庄伊岚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地震一周年纪念
大学排行榜陷潜规则丑闻
汪明荃罗家英结婚
浙江湖州副市长坠楼
上海世博会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