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调整压力渐大 三变数决定A股重估空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5月08日 08:5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自1664点反弹以来,上证综指一直运行在以1664点与1814点连线为下轨、以2402点与2549点连线为上轨的上升通道中。我们认为,只要不跌破1664点与1814点的上升通道下轨,那么本轮反弹就没有结束,而目前下轨在2106点。

  4月22日、5月5日和5月7日,上证综指先后三次突破上升通道上轨并创出反弹新高,但此后均被重新拉回到该上升通道中。目前上证综指离该上升通道上轨太近,如果短期内没有一定幅度的调整,上证综指即使在5月内再次创出反弹新高,A股市场向上的空间也较为有限。

  据Wind资讯统计,5月7日,全部A股、沪深300成分股静态市盈率为26.10倍、22.19倍。我们预计,2009年全部A股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0%,全部A股基于2009年业绩预计的动态市盈率为28.71倍。目前的市场估值已经充分反映、甚至透支了国家刺激的经济政策,甚至是对上市公司业绩回升的预期,很多题材股的股价已经大幅偏离其内在价值。

  本轮反弹初期,推动市场上行的动力主要来自“价值低估”和“严重超跌”。上证综指突破2300点以后,上涨推动力则变为“充裕的流动性”,目前很多投资者担心二季度国内新增信贷规模是否会大幅减少。

  我们认为,二季度国内新增信贷规模比一季度会减少,但降幅不会太大。主要原因是,7、8月中国将迎来大量的大学生、研究生毕业,再加上待岗的农民工,目前首先要考虑的是解决“就业”压力,因此,只要国内经济回升的趋势“不稳固”,国内新增信贷规模就难以出现大幅下降。

  最近,部分经济数据出现回升,宏观经济似乎出现“亮点”,但我们认为,这些“亮点”更多来自一些行业去“库存”结束后,“补库存”所带来的需求。2008年12月至2009年2月,国内曾出现钢价连续12周上涨,似乎国内钢铁行业已经回暖。但残酷的现实是,从3月至4月底,国内钢铁企业连续下调钢价,一些钢铁企业钢材的出厂价,比二级市场的零售价还要高,国内钢铁行业进入新一轮“去库存”。由于“去库存”结束后“补库存”拉动的需求提升,一旦“补库存”结束后,刚性需求没有实质性的回升,不少行业可能会出现新一轮“去库存”。

  值得关注的是,在就业形势恶化及收入增长下降的作用下,内需增长中的消费需求增长将会继续放慢。2009年前两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2%,比2008年四季度月平均增幅回落5.4个百分点。其中,城市消费增长回落更为猛烈,前两个月城市消费增长仅为14.1%,比2008年四季度回落6.4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由于城市失业率明显上升及收入增长的预测明显下降。在外需增长继续大幅下降、中小企业景气未根本好转的情况下,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居民收入增长也将继续放慢,或将使得2009年全年消费增长持续回落。我们预计,管理层还将出台新的刺激经济政策,特别是刺激国内消费的政策。

  回顾A股历史,一般大级别的调整中,中期反弹的顶点多数出现在4月或6月,只有两次阶段性顶点出现在5月,即1995年的926点、2008年的3786点,透视出5月A股市场有“多变”的特点。我们建议投资者在防御中寻找短线机会,以低仓位应对A股市场可能出现的大幅震荡,不妨关注与潜在政策刺激消费相关的行业,以及高弹性的有色金属股、煤炭股、房地产股、上海本地股。(民族证券徐一钉)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就业 仓位 
 [1] [2] 下一页
稿源: 中国证券报  编辑: 庄伊岚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地震一周年纪念
大学排行榜陷潜规则丑闻
汪明荃罗家英结婚
浙江湖州副市长坠楼
上海世博会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