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电信3G上网卡爆惊天资费漏洞 10天就欠费2358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18日 20:5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昨天测试3G手机时还能正常使用的电信3G上网卡,今天居然无法拨号了,拨打电话提示笔者目前的状态是停机。按理说后付费用户是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停机的,除非欠费额度特别大,于是笔者拨打了电信10000号客服热线了解情况。

  在经过多次查询确认之后,电信客服工作人员肯定告诉笔者,3G上网卡现已欠费2353.28元,当笔者询问这些费用从何而来时,电信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是:“系统显示,您的2353元欠费是互联星空上网费用”该资费的收取标准是0.02元/KB,是电信3G上网标准资费的两倍。此时,距笔者4月3日办理电信3G上网卡也只有10多天的时间。

  测试手机:多普达天翼定制版S900c

  欠费上网卡:4月3日办理的电信3G后付费卡

10天欠费2353.28元

欠费前使用的测试机和上网卡

  难道笔者办理的300小时包月服务不包含手机上网费用么?这样的规定有些让人难以接受,在此之前,笔者也使用水货CDMA2000手机HTC 6800用电信3G上网卡上过网,但当时查询详单时,手机上网时间是计算在300小时包月时间内的。

巨额欠费的上网卡

  2353.28元的巨额欠费是怎么产生的呢?经过多方查证笔者终于将这一问题搞清。电信行货手机上的上网接入点有“互联网”和“互联星空”两个,当手机连接到“互联星空”,所产生的费用并不计算在300小时包月费用中,而只有选择“互联网”接入点时,上网时间和费用才会被计算在包月时间内。这和移动当年的CMNET/CMWAP分别收费颇有些相似。

电信官网3G计费规则

  但有趣的是,电信定制3G行货手机上的默认接入点均为“互联星空”,而笔者之前使用的水货手机的接入点才是“互联网”,也就是说,目前电信3G上网卡用户如果用水货手机上网,并不需要多花钱,但如果用电信自己的行货天翼3G手机上网,那么绝大部分上网费用是需要另外收取的。更奇怪的是,“互联网”和“互联星空”这两个上网接入点的拨号号码均为“#777”。

  3G手机上网费用并不计算现有套餐之内

  

套餐档位
月基本费(元)
北京本地
国内漫游
超出部分资费
160元
160
300小时
5小时
0.05元/分钟,不分本地和国内漫游
200元
200
200小时
300元
300
360小时

 

  详单无法查询、密码也改不了

  问题搞清了,但相信大家和笔者一样并不甘心。毕竟,在办理3G上网卡的过程中,笔者针对3G上网卡能否在手机上使用的问题多次咨询过营业厅和10000好客服热线的工作人员,他们除了表示目前还没有提供3G手机可以使用的语音套餐之外,并没有提到手机上网费用会单独统计的问题。而在欠费停机之后,笔者希望通过查询话费详单来了解自己究竟为何会欠费,但屡次拨打10001号修改网上营业厅登陆密码却均提示失败,而北京电信客服人员给出的答复却是他们无法确定笔者的修改密码为何会失败,建议先缴清话费再进行查询。(在本文截稿当晚,多次联系客服之后,终于将密码成功修改并可以查询详单了)

这些记录都是通过水货HTC 6800上网产生的

  而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消息,目前市场上已经有电信的3G手机行货销售,多普达S900c和LG KV755均以到货但电信工作人员却一口咬定他们并未接到相关通知,并由此推断消费者现在是不可能买到行货的电信3G手机的,所以3G上网卡在行货手机上使用导致欠费的情况他们并不愿意相信。

  善意提醒:

  所以笔者在这里要提醒广大4月3日开始办理电信3G上网卡用户,在电信推出相应的手机上网套餐之前,请尽量不要把你的3G上网卡插入行货天翼3G手机内上网,否则就可能产生像笔者一样的巨额欠费。当然,如果你使用的是水货手机,那么就不用担心上述情况发生。

  电信3G上网资费问题不断,将继续追踪报道

  为了测试3G上网卡,笔者成为了中国电信的用户,但在使用的过程中,却接二连三的发现电信3G上网在资费方面的问题。无论是上网1秒按一分钟算,还是无法查询总时长,虽然看似是小问题,但对可能消费者带来直接的经济影响,而今天发现的资费漏洞更是直接导致了四位数的巨额欠费,电信工作人员对此事的处理方式也着实让人无奈。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发现这个漏洞的是我们而不是广大消费者,我们也有机会在第一时间给广大消费者提个醒,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当然,我们今后还将继续针对各大运营商的3G资费问题展开报道,而有关此事的后续处理也正在进行过程中,敬请大家期待。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测试机 测试手机 5元 成功 
稿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 范敬英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雪龙号舰载直升机坠海
温暖热午餐
贾静雯婚变
第7届家博会
通用汽车濒临破产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