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中国足坛拟推“财产申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21日 11:3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新赛季中超战火即将燃起,中国足协也在积极行动,整肃赛场。假赌黑是一定要严厉打击的,赛场上发生的一些暴力和非体育行为,也都在严惩范围内。打击假赌黑,这不是足协能够办得了的。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开始行动。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召集地方体育局和地方足协负责人开会时,已经有人提出,应该让球员、裁判、教练等申报个人财产,让一切都晒在阳光下。

12部委联手

  司法财税加入足坛扫黑风暴

  “过去仅仅局限于足球领域,现在这么多部委联合作战,参与赌球、打假以及收受贿赂的裁判肯定无处可逃,任何人都很难有侥幸可言了。”——一名地方足协秘书长

  从今年开始,12部委联手发起打假、抓赌和扫黑风暴。13日,在省市体育局局长和地方协会秘书长会议上,除了一致赞成司法介入之外,还有人建议让球员、裁判、教练以及那些能够操纵比赛的人士申报登记个人财产,税务和司法等部门将定期进行检查。

  在国家体育总局召集的会议上,有关领导强调了打假、抓赌、扫黑方面的相关精神,指出中国足球的问题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行业领域的问题,而成为一个社会问题。现在不能将足球视为独立王国,应该在将其纳入统一社会司法、财政税务管理的大前提下,再去加强行业管理。困扰中国足坛的“三毒”是严重的社会犯罪现象,而不单是足球违规违纪问题。

  证据不再是瓶颈

  兼职裁判何以享用豪宅名车

  “赌球和假球的手段再高明,也是利益驱使的结果,他们肯定会留下证据。公安、司法等部门都有权威而高效的方式解决这些问题,这是以前的瓶颈,现在不用担心了。”——一名省体育局局长

  球员、教练员、俱乐部主要官员以及执法裁判员进行财产申报,这是一条非常具有威慑力的措施,也是目前正在积极推行的“官员财产申报制度”的延伸,关键是看能否真正实行。“官员财产申报制度”一直在积极推行,虽然阻力较大,但是效果肯定会非常明显。举个简单的例子,让执法的裁判员进行财产和收入申报,一旦有疑问,司法和税务部门、银行等联手,不会放过任何可疑的地方。

  有人表示,如果多年前就实行这样的制度,不可能出现有的裁判员住豪宅、驾名车招摇过市的现象。“一个在大学里担任教师的兼职裁判员,能够买得起那么豪华的房子吗?能够买得起名牌豪华汽车吗?那时候苦于证据难以掌握,司法也没有介入,所以无法解决这些问题。现在好了,估计他们也不敢铤而走险了。”

  过去打假抓赌,一直苦于证据不足。现在,不管是球员、教练还是俱乐部官员,不管是网络、手机、电话还是转账或者通过他人下注,只要伸了手,就很难逃脱。因为,12部委强强联手,可以做到顺藤摸瓜。

  加大处罚力度

  严重恶意犯规罚款增至3万

  对于恶意的、严重的犯规行为,足协打算用经济手段予以制止。原处罚条例中,这样的行为要被禁赛8场,罚款1.2万元。去年,李玮峰等多名球员都曾被这样处罚过。今年,同样的行为只被禁赛6场,但罚款却增加到了3万元。既然少数球员对一定场次的禁赛并不是很畏惧,那就干脆把他罚怕了。

  今明两天,中国足协将召集中超、中甲俱乐部老总开会,对今年联赛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做出交代。据了解,进一步强调赛风赛纪,对纪律处罚条例进行修改,都将成为这次会议上的重要内容。目前,中国足协已经有了初步的方案,原有的纪律处罚条例中,被修改的地方多达8处。对于恶意犯规、上赛季有球队主动洗牌等方面的问题,在新的纪律处罚条例中都有了严格、细致的规定。

  在足协内部,还有人提出,这方面的处罚也应该适用于俱乐部。如果在比赛中,一支球队接连领到4张以上黄牌,或是两张以上红牌,俱乐部也要接受经济处罚。对于中超俱乐部来说,数万元罚款根本不算什么,但如果接二连三地被罚,在面子上将会很不好看。         本报记者  黄启元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稿源: 扬子晚报  编辑: 范敬英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关注2009高考
关注地方政府债券发行
强生门
中国进入3G时代
“3·15”消费与发展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