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高考3月20网上报名 几大事项务必注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19日 15:2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本报讯(记者陈 敏)2009年高考将于明天开始报名。据悉,我市将有3.8万名考生参加高考,今年首次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在报名时该注意什么?昨日,记者采访了市高招办负责人。

  ■报名分两个阶段,现场确认别忘记

  今年高考首次实行网上远程报名,分报名信息输入和报名信息现场确认两个阶段进行。报考普通高校的所有考生(包括文科、理科、艺术、体育、运动训练单独招生、小语种、保送生等)均须参加报名。

  报名信息输入时间为:3月20日至24日。

  考生于3月20日至24日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进入报名系统界面,按照提示录入报名信息。报考科类分文科、理科、艺术、体育四类,其中艺术、体育类考生可兼报文科或理科。

  报考体育类(体兼文、理科)的考生在报名信息输入时还须输入体育专业考试相应信息,参加体育专业特招生和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的考生还须输入相关的信息。

  现场确认时间为:3月26日至28日。

  完成报名信息网上输入的考生,于3月26日至28日到所选择的信息确认点办理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手续。参加体育竞赛获奖和二级运动员加分认定测试者的信息确认同时进行。未办理信息确认的考生,高考报名无效。

  户籍在本市的应届毕业生报名信息现场确认点在本人就读学校,在宁波市就读的户籍在本省非宁波市的考生想在本市参加高考,须事先征得确认地招生考试机构的同意。但报考公安、军事等有政审要求院校的考生,必须到户口所在地市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地点办理确认手续;艺术类考生报名信息确认点必须与已办理的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信息确认点相一致。

  考生将在报名信息确认点所在地参加考试、填报平行志愿,并由确认点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组建考生纸质档案。

  信息确认时,考生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等有关证件,到自己选定的报名确认点,办理报名资格审查、缴费、摄像和信息复核、确认等手续。

  ■网上报名时,建议考生兼报

  报考类别分一类、二类、三类,分别对应三个录取批次。一类对应第一批,主要为重点高校、“211”高校和经批准列入该批的本科高校专业(即往年的一本);二类对应第二批,主要为其他一般本科高校(包括独立学院、民办高校)的本科专业(即往年的二本、三本);三类对应第三批,主要为高职(高专)院校专业。

  【下转A4版】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一批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崔燕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关注地方政府债券发行
强生门
中国进入3G时代
“3·15”消费与发展
德国发生校园枪击案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