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3G带来巨大变革 宁波3G何时放号仍未确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17日 15:4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新浙江网3月11日电  这几天,宁波市民曾学敏正忙着寻找一个项目进行投资。考虑到3G即将推出,现阶段招聘软件人才容易,他把目光对准了“手机电子邮件”。“3G推出后,人们将更依赖手机,开发一个简单易用的手机邮件软件应该有市场。”他说。

  3G,这一场技术的革新,将带来无限商机。事实上,在业界关注于此的远不止曾学敏一人。

  “宁波初步具备了3G产业链配套优势,拥有一批实力强大的手机终端厂商以及内容提供商。更关键的是还有近835万的手机用户,有优势有市场。”市信息产业局局长吴胜武说。

  记者了解到,宁波市的波导公司参与了国家TD标准下的终端技术研发,在3G终端制造业方面拥有部分关键核心技术,具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

  据统计,2008年宁波市信息产业收入达到1266.55亿元,其中电子产品制造业实现销售收入1121亿元,信息服务业收入145.55亿元,在信息服务业中软件收入50.55亿元,同比增长40%。

  目前,宁波市信产局正在起草拟定《宁波市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宁波将支持软件、信息服务业、终端制造业建立3G产业共同体或产业联盟,积极打造3G产业的“宁波品牌”;根据3G产业调整趋势,在宁波软件园里重点引进电子商务、电子服务、服务外包和动漫等产业重点项目,同时,通过政府信息化项目和重点采购等方式,培育市场。

  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指游信息技术公司是一家只有十多人的小公司。然而,该公司在手机网络游戏方面,在全国同行中小有名气。“3G带来手机高速无线上网,手机网络游戏肯定走红。”公司CEO王新钢说:“电脑游戏红火带动了‘盛大’和‘网易’,现在我们迫切希望和大型通信运营商合作,提前介入。”

  而老牌的网络媒体“东方热线”也在加紧推出3G的信息服务和增值服务。负责人章健说,他们准备把网络的电脑终端延伸到手机终端,汽车、房产、招聘等市民关注度高的频道先引入手机终端中。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现在包括电信运营商在内的整个3G产业链上的很多企业,都在谋划自己的“动作”,谁愿意放着身边的“肥水”流到“别人田”呢?

  宁波3G何时放号仍未确定

  一旦推出,用户最先享受高速上网

  对于何时放号,目前在甬的三大运营商仍未明确。然而,记者获悉,3G一旦推出,市民最先享受的是高速上网。

  宁波电信负责人表示,在收购联通133/153CDMA网络后,目前已着手对网络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将加速推出3G业务。

  宁波联通负责人称,未来3年,宁波联通的网络建设规模将超过之前10年的网络建设规模总和。目前正在加快推进3G网络建设和优化工作,争取在5月17日具备3G业务开放条件。

  宁波移动负责人则称,今年1月8日成功打通了第一个语音、视频电话,目前TD网络建设、TD/2G的融合组网等各项建设工作仍在紧张的开展中,预计今年五六月份将开展3G网络的全面商用。

  宁波电信负责人透露:该公司计划推出一个无线上网笔记本电脑,包括该笔记本电脑和无线上网卡的费用并不高,让市民充分享受到高速无线上网。记者了解到,电信有可能将现有的家庭宽带上网与手机高速上网捆绑形成套餐推出。

  业内人士称,3G之路刚刚开启,最先普及的3G应用是“无线宽带上网”。这就像一个通道,有了这个通道才有各种各样的增值业务。在这之后,无线互联网的流媒体业务将逐渐成为主导,其核心应用包括宽带上网、视频通话、手机电视等等。

  电信重组使联通、电信和移动都成了全业务运行商。目前,运营商为了挽留或获得更多的2G用户,已经加大了2G手机资费的优惠力度,“充话费送手机”等促销不断。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视频 化工 促销 笔记本 笔记本电脑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实习编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3·15”消费与发展
德国发生校园枪击案
2009宁波精品家具展
4万亿分配有大变动
日本妄称钓鱼岛属其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