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市场报:3G发牌拉动经济增长新引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17日 15:4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3G牌照的发放不仅有利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还有利于加快工业企业结构调整和产业竞争力升级。

  - 本报记者 张子瑞 王旭辉

  可拉动2万亿社会投资

  “3G牌照发放的投资拉动作用与国家基础建设相比有明显的不同。交通、能源等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都需要政府大量投入,而3G牌照发出,立刻会吸引社会资金蜂拥而入,因为市场对3G牌照发放已经早有期待。”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金桥表示。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说,按照牌照电信运营企业各自发展规划,2009年、2010年两年预计完成3G直接投资2800亿元左右。工信部专家分析认为,3G牌照的发放可以推动一条包括3G网络建设、终端设备制造、运营服务、信息服务在内的通信产业链的形成,未来三年更能借此拉动近2万亿元的社会投资,将拉动我国GDP增长0.5%-1%。

  记者了解到,自从本轮电信重组开始后,三大运营商为在未来的3G运营中占据主动,都已陆续完成了对现有网络的升级扩容和设备招标工作。一旦3G牌照发放,运营商就会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大规模的网络部署。这对整个电信产业链和国民经济的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中国联通科技委主任刘韵洁认为,中国3G发牌照对全球不景气的市场都会形成一个巨大的推动。

  北京邮电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剑秋认为,3G需求拉动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不会一下投资好几千亿。据了解,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指出,发放第三代移动通信牌照对于拉动内需,优化电信市场竞争结构,促进TD-SCDMA产业链成熟,具有重要作用。从这个角度来说,3G打的是国家牌,而不是产业牌。适逢全球经济发展遭遇挑战,3G将成为抵御金融危机的有力武器。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1] [2] 下一页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实习编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3·15”消费与发展
德国发生校园枪击案
2009宁波精品家具展
4万亿分配有大变动
日本妄称钓鱼岛属其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