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金融大鳄"索罗斯:金融危机中"中国情况最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17日 08:4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索罗斯:中国将成"金融帝国" 拥有更多世界财富

  索罗斯称中国对金融危机处理表现不错 抨击美欧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球经济能否迅速从谷底反弹,“中国因素”越来越受到重量级人士的重视。据报道,就连“金融大鳄”索罗斯近日亦加入唱好中国的行列,不仅认为中国比美国和欧洲更容易走出危机,还预料今年年底内地经济就将复苏,未来对于国际金融体系的重建,中国亦将有“更多更强的声音”。

  报道称,索罗斯认为在目前这场危机中“中国的情况最好”,因为中国政府提出了一个“相当有影响力的刺激计划”,而且“如果金额不够就还会提高”。

  他并相信,中国政府必须考虑是发展乡村还是扩展新城市,以及怎样为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不过中国未来最大的任务则是“融入全球经济体系,并为重塑国际金融体系发挥更大的作用”。

  至于国际合作方面,索罗斯称美国和中国“是最重要的两个国家,应当协力合作”,并强调中国应通过与其它国家合作、为其它国家提供信贷等方式,令其它国家也能用来刺激自己的内需,从而为中国的出口重新打开市场。

  总体而言,他认为“要走出这场危机,中国比美国和欧洲的处境都要好”。

  对于奥巴马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索罗斯认为,该计划“肯定有助于缓和经济的下滑”,不过,美国政府还需要对银行注资并使房市稳定下来,并通过降低房产的止赎、对按揭做出新的安排,让人们有能力支付购房按揭贷款,减少房产被强行出售的事情发生。

  但长远而言,索罗斯预料“欧美经济恢复不到过去”,甚至称“对于美国来说,一个时代已经结束了”。

  他认为,以往美国的繁荣是建立在错误的基础上,故“美国和全球金融体系都需要重大调整”。 (记者 涂若奔)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出口 就业 贷款 财富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实习编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3·15”消费与发展
德国发生校园枪击案
2009宁波精品家具展
4万亿分配有大变动
日本妄称钓鱼岛属其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