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08宁波精品家具展 一套紫檀家具1600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11日 17:1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紫檀家具中的乾隆书房

  价值1600多万的家具你见过吗?即将在宁波举行的一个展会上,你将可以一饱眼福。

  宁波市政府新闻办昨天发布消息,2008中国(宁波)精品家具展览会将于3月13日——16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除了俄罗斯总统普京选用的西班牙皇室御用家具品牌、世界顶级跑车“蓝博基尼”配套设计车内装饰的制造商家具品牌将在现场首次展出外,另一大亮点就是展出一系列价值过千万的中式红木、紫檀家具。

  一张紫檀凳的市场价就是20万

  到底是什么样的家具,价格可以超过千万。记者联系上了正在作展出准备的商家。

  “千万家具最晚预计在3月5日就可以抵达宁波的存放点。”宁波经典家私总经理凌永宝透露说,这套家具以紫檀为原料,由目前国内最顶级的制造方采取传统的鲁班工艺手工制成。

  这套家具由红木中的极品小叶紫檀和大叶紫檀为原材料,其中前者产自印度南部,曾是明清宫廷使用木材;后者产自非洲马达加斯加群岛北部。整套家具用纯手工雕刻,各构件、环节的结合全靠榫头与卯眼相接,没有使用铁钉或化学物质。

  整套家具由紫檀九龙多宝阁、梅花大床、清工圆台、乾隆宝座、乾隆书房、乾隆雕狮圆台、月洞式架子床、梅花博古架、黄花梨交椅、太师椅等构成。

  “除了工艺原因,价格高昂的主要原因是原材料。”凌永宝介绍说,紫檀生长于亚热带,生长很慢,一棵紫檀木成年少的需8、9百年,长的需要上千年,而因为生长环境的因素,这种树木的出材率非常低。

  这套家具中,最便宜的一张紫檀凳,目前的市值就达到了20万以上。

  除了这套价值1600多万的家具,包括香港以及宁波本土的几个中式家具品牌也会在现场展出几款红木、黑檀家具,届时展出的家具总价将超过4000万。

  借展会打造中式国际品牌

  宁波市家具商会会长郑善忠解释说,展示这些过千万的家具,主要是为了能让普通市民也可以看到这些平时根本见不到的极品家具。而如果有买家感兴趣,也可以购买。

  事实上,宁波这次之所以会大力推出中式家具,还有一个原因。

  郑善忠透露说,以全世界最顶级的科隆、米兰等几大家具展为例,国际顶级品牌基本都是欧美式样的家具,中式家具很难有一席之地。但实际上,无论从工艺还是文化,中式家具的历史久远,而且具备极高的收藏价值。

  “像紫檀木和海南黄花梨这两种红木家具制造原料已经绝迹,要采购也只能去民间去找找还残留着的老料。所以宁波将借展会来打造国际影响力的中式品牌家具。”

  此外郑善忠还表示,在展示期间部分红木家具还将进行慈善义卖,拍出的金额将以组委会的名义全部捐赠希望工程,用以赞助五名成绩优异家庭贫困的学生完成学业。

稿源: 焦点装修家居网  编辑: 新闻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股指期货正式获批
急于正名的“富二代”
2010温哥华冬奥会
章子怡陷“诈捐门”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