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家具市场七成以上走高端路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11日 17:1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本报讯 昨天上午,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的德克德家万达国际家具广场开张营业。而在此前后,友邦世界之家、第六空间艺术生活广场、华康名家私广场海曙店等也将相继开门迎客。记者注意到,从2006年至今,宁波市区家具卖场面积翻一番达到40多万平方米,而且其中70%以上居然走的都是高端路线。

  就在这几天,经过江东三号桥附近的宁波市民会看到,原来走中低档路线的甬新家私广场已经被第六空间艺术生活广场改头换面,而“第六空间”在业界就是高档家具的代名词。在海曙江厦街上,首次在浙江市场独家推出10多个国际顶级家具品牌的红光罗浮宫最近也在紧锣密鼓地扩容,预计在10月份完成以后,其面积将扩大一倍。此外,在鄞州区麦德隆商场旁边,友邦世界之家借“环球家居采购大会”之际于本月中旬亮相。

  “宁波不缺乏一级的客户资源,不过,家具市场却还是二级的。以后,这种局面将大为改观。”昨天上午,德克德家万达国际家具广场总经理周建人踌躇满志。

  3年前,宁波市区两个家具市场为了争夺经销商“大打出手”。开业较早的一家市场向经销商提出要求,不准进入较晚开业的另外一家市场,否则将不予续签合同。此事后来虽然不了了之,但不可否认的是,优质品牌经销商不仅仅给市场创造了人气和财富,同时也给市场增强了竞争能力。

  “高端家具市场的竞争将使宁波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宁波市家具商会秘书长杨君渊称,宁波消费者选择余地越来越大,也不用赶到上海、杭州等地购买高端家具,而且也能享受相应的配套服务。

  事实上,此次德克德家首次引进了浙江市场的世界奢侈沙发品牌“ROLF-BENZ(罗福宾士)”、德国系统家具顶级品牌“hulsta (欧仕达)”,创建于1875年的世界顶级床垫生产商美国simmons(席梦思)等。而友邦世界之家则带着后现代主义风格的YIFENGA、纯正美国西北部风情的Sdaalersya等“新奢华主义风格”的家具品牌与市民见面。红光罗浮宫的原装进口家具馆则涵盖国际顶级家具品牌前30大品牌中的15个。

  为了抢夺客户资源,各大家具卖场憋足了气寻找市场卖点——第六空间艺术生活广场在本月19日举行首届国际家居艺术节,消费者只要购物满2000元加1元钱就可以购买价值2669元的名品床,而且“满3000返650”;友邦世界之家举行环球家居采购大会,打破了一般家居市场只有白天开馆,没有夜场的习惯,从上午9时到晚上9时,实行12小时无间断开馆;德克德家除了价格上的优惠外,还推出合同销售制和现行赔付制。

  不过,对高端家具市场扎堆,同样有“高处不胜寒”的担忧。

  “按照宁波家具市场实际情况,高中低档排列以两头尖中间粗的菱形较为适宜,并非如今的倒金字塔形。在如今与往年迥异的经济大环境下,宁波楼市尤其是高端物业长期低迷,高端家具消费到底能够激发出多少能量实在难以乐观。”一位市场人士称,家具市场新一轮洗牌将不可避免,“2008年将是宁波家具行业的分水岭,2009年,一切都将明朗!”(记者 黄剑跃)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新闻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股指期货正式获批
急于正名的“富二代”
2010温哥华冬奥会
章子怡陷“诈捐门”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