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首届宁波家具展闭幕 参观人数超过14.6万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11日 16:3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进口家具成最大赢家 08家具行业潮流初露端倪

  (中国家具报3月17日专稿)为期4天的2008中国(宁波)精品家具展览会昨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闭幕,展会实现成交、意向成交达4.8亿元,吸引了14.6万人次前往参观,其中专业采购商超过8000多人次。组委会展前宣称的“打造全民家具盛宴”成为现实。

  展会上,进口、红木家具成了最大赢家。进口家具的环保材质和人性化设计,大受人们的“青睐”。位于主展馆的意大利、西班牙原装进口家具馆4天展期即实现成交、意向成交达3500万元。而红木家具更是以浓郁的“中国风”,吸引了广大参观者。据统计,红木家具馆在展会中现场成交突破了4500万元,火爆的行情让参展商家大呼意外。

  进口馆:“无污染”受到追捧 外贸业主钟意“意大利制造”

  进口家具的环保材质和人性化设计受到了与会客商的广泛关注。刚拆封18个小时的家具,在接受公众参观时已经没有任何异味;奔驰750独有的“自封闭系统”也使用在了家具上。国际大牌家具设计的体贴和对环保的重视令人惊叹。

  已经预定的进口家具客户中,意大利制造的Formitalia(福米托)家具以其独特的设计理念和大气的色彩搭配受到了30-40岁左右的外贸老板的支持。现场一款标价75万、曾经获得2007年米兰家具展金奖的莲花形餐桌开展后半小时就售出一套。买家来自奉化做外贸的钱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现在选择的这个系列的意大利品牌就是去年底自己的意大利采购商向他推荐的,他在去年参观米兰家具展的时候就很喜欢这批获得金奖的产品,没想到这么快它就被引进到了国内。

  更多关注西班牙进口家具的客户则更看重其纯正的欧式手工工艺和宫廷家具特有的气质。手工制作是欧美高档家具的鲜明特色之一,由于其镶嵌、雕刻工艺的复杂性,每件手工制作的家具都是不可复制的。这也迎合了目前很多追求个性和品位的老板们的口味。

  现代馆:商家血拼价格 “奥运红”受到结婚族追捧

  不仅是现代家具,几乎所有参展的商家都选择了价格作为新年第一场营销大战的第一利器。部分商家甚至推出了900块一张的床,1100块上下一套的卧房三件套,让利手笔之大让人咋舌。家具商会杨君渊秘书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家具展上的价格战应该只是暂时的现象。部分商家为了在展会上迅速聚拢人气,推出的打折力度比较诱人,随着家具展的结束,各商家将很快回调价格,恢复原有的价格秩序。

  从现场的销售情况来看,板式家具主要的客户还是集中在新婚族。今年是08奥运年,各款红色系的家具在希望在08年完婚的年轻人中得到了普遍认可。红苹果、皇朝等著名板式家具厂商红色系的产品占到了总营业额的40%以上。

  橱柜馆:厨房客厅化带来时尚休闲风

  这次家具展是宁波橱柜军团获批“中国厨房之都”后的首次集体亮相,他们带来的休闲化、客厅化的整体橱柜产品令人耳目一新。

  新引进的德国“博夫曼”本次展会推出了多款实木材质橱柜,据现场的德国专家芬特介绍,高档橱柜的实木化就是为了配合餐厅、客厅里实木材质的餐桌、餐椅。

  橱柜馆的成交量也很可观,洛华隆橱柜16号一天就销售了90多套,成为最后一天的销售冠军。

  中式产品:传统红木、中式新古典平分秋色

  首届家具展上中国风劲吹,现场红木销售堪称火爆。经典家私一天销售了1700万,红光家私一款黑檀系列新品3月14日一上午就卖了80多万。其中有张黑檀材质的椅子被做成了“竹椅”,设计理念十分新颖。

  中式新古典的产品相对于传统红木而言,雕花工艺和款式更为现代,价格也要低一些。从现场销售来看,它更符合设计界人士的口味。有一位独立服装工作室的设计总监在红光的展位上预定了一套“华典”的书房系列,他认为中式新古典的红色系很适合30-35岁、他们这个年龄层次设计师“中国风和现代家具风格兼有”的要求。

稿源: 中国宁波家具网  编辑: 新闻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股指期货正式获批
急于正名的“富二代”
2010温哥华冬奥会
章子怡陷“诈捐门”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