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温商五巨头 京城谋突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11日 09:2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南存辉!尤小平!胡成中!高天乐!林圣雄!这五位叱咤商海的温州“民企巨头”,因为全国两会齐聚北京。也因为来自民营之都的温州,备受瞩目。

  面对来势凶猛的金融海啸,作为代表委员的他们,把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利剑出鞘,龙虎争锋,京城谋求又一次突围。

  南存辉:要和奥巴马政府抢生意

  南存辉是一位勤奋的代表,今年的两会,他一共带来了11项议案与建议。

  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到支持小额贷款公司,一如南存辉专注的性格,这些建议议案都是围绕经济层面展开。

  春节过后,正泰第二代薄膜太阳能电池产品在杭州正式下线,正泰的产业转型奏响了华美乐章。南存辉在审议时说,“奥巴马政府将新能源,特别是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提升到国家能源战略和能源安全的高度,提出‘谁掌握可再生能源,谁领导21世纪’,专门制订了‘清洁能源融资计划’。”言外之意,大举进军太阳能行业的正泰集团,未来要同奥巴马政府抢生意。

  为此,南存辉代表建议:国家应加快出台《可再生能源法》实施细则,完善相关法规政策,推动太阳能光伏产业的优先发展。

  尤小平:像蜜蜂一样传递企业责任

  企业和企业家,除了创造经济效益之外,还有什么?

  也许这个问题的答案有很多,尤小平代表用一份议案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那就是企业要有“责任关怀”。

  尤小平说,当前,我国正处于一个经济发展与环境承载矛盾极其突出的阶段,如何在健康、安全、节能降耗以及环境保护方面做得更好,是我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为此,尤小平带领的华峰集团加入了2006年加入巴斯夫责任关怀“1+3”项目,这个行动要求企业围绕“环境、安全、健康”这个经营方针作出承诺,并自主采取对策改善环境、安全、健康问题。同时一家企业带动上下游的企业,像蜜蜂传播花粉一样,把“责任关怀”的理念传播到更多的企业。

  胡成中:民企要勇淘海外资源金

  一直以来,胡成中和他的德力西集团都是以主动出击来制胜商海的。而在这次全国两会上,身为政协委员的他面对记者的采访时,提出了“只有主动出击,才能挺过危机”的理念。

  胡成中委员这次带来了三个提案,分别是《关于优化装备制造产业链的建议》、《关于缩小人民币存贷利差大力支持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到境外投资能源矿产的建议》。

  胡成中说,我国的国有企业眼下正掀起一轮海外找矿高潮,相比之下,民企却鲜见动作。为此,他建议有关部门设立“中国民营企业境外能源矿业投资基金”,在政府层面尽快建立专门机构,鼓励、引导民企到境外开发利用矿产资源。

  高天乐:为民企营造公平诚信环境

  高天乐是一位务实而又睿智的企业家,他对记者的采访要求从不拒绝,在很多采访两会记者眼中,是一位很会配合的采访对象。

  高天乐的提案有些“辛辣”,他说:“相对于国有大中型企业,国家对民营企业的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都处于弱势。但是在我国很多地区,民营经济已经成为发展的重要支柱。这种不平衡的状态,会让人伤心的。”

  于是,高天乐委员的提案就是《营造公平诚信环境,推动民营企业为保增长作贡献》,希望各级政府在融资担保、项目采购、基础建设等实际操作中,能够为民营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的机会。

  林圣雄:低调的采访与高调的履职

  每年两会,林圣雄显得有点低调。从全国人大代表转为全国政协委员之后,他更是淡出记者的视线。在北京采访的七天时间里,记者多次拨打他的手机,不是关机就是拒绝采访。

  但是林圣雄作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却是高调的。记者从相关部门查阅到了林圣雄本次向大会提交的提案和建议,一如他乐于慈善的性格,提案更多也是从社会公众利益角度出发。

  翻开林圣雄委员的提案建议,其中一个内容便是建议政府要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扶持和对社会劳动力技能的培训力度,以提高劳动者素质缓解就业压力。同时林圣雄还建议构建教师资源共享平台,实现师资在学校间与城乡间的有序流动,从而实现受教育水平均衡化的目标。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吴栋梁 潘建中编辑:李利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大中型企业 大中型企业 就业 贷款 
稿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编辑: 崔燕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4万亿分配有大变动
日本妄称钓鱼岛属其
土耳其飞机在荷兰坠毁
朝鲜发射人造卫星
圆明园兽首被拍卖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