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刘翔跨步上栏术后恢复超预期 何时复出仍不确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09日 16:2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刘翔手术后的恢复,比想象中要顺利得多。在经历了一段时间循序渐进的慢跑和走栏训练之后,刘翔昨天终于在美国进行了伤后的第一次跨栏训练。而复出时间虽然没有具体确定,但孙海平已经确认,今年九月的上海黄金赛,刘翔肯定参加。

  首次跨栏 脚有点酸

  正在美国进行恢复训练的刘翔昨天在师傅孙海平的带领下完成了手术后的第一次上栏练习,虽然康复速度比预想的要快,但目前刘翔脚踝的承受力却成为了教练孙海平的新忧虑。

  刘翔的术后康复训练分为四个阶段,轻微活动、跑台慢跑、水中恢复和场地训练,目前刘翔已经进入第四个阶段。在昨天训练的尾声,刘翔做了几次上栏训练,这是他第一次进行上栏训练,尽管刘翔目前已经能够顺利上栏,但在下栏的那一瞬间他还是收紧了右脚,看样子还没有达到放松自如的境界。刘翔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栏的时候还是觉得脚有点酸。慢慢来吧,还是不要太急。”而刘翔伤脚的酸感,正是孙海平所担忧的——整个训练过程,一旦转入正常训练,刘翔的脚能不能承受这一运动极限?孙海平表示:“在转入场地跑训练后,刘翔的恢复速度比预想的快得多。但是康复小组仍在顾虑刘翔右脚的承受力。”

  柏林复出 仍不确定

  刘翔何时复出?刘翔现在恢复到几成?这也是刘翔迷们最关心的话题。现在,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刘翔肯定可以参加今年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

  尽管一切比预想顺利,但孙海平依然认为,刘翔能否在8月柏林世锦赛复出还不肯定。不过他同时认为,刘翔今年应该可以在九月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复出。这也意味着只要不出意外,刘翔也将出现在10月11日济南开幕的第11届全运会上。刘翔本人则表示:“复出的具体日程不是我想的问题,都是师傅考虑的事!我呢,只要做到每天吃好,睡好,把自己调整到最好就行了。不会很久了,我想我很快可以回国了。”

  另讯,国际田联昨天公布了最新一期的110米栏世界排名,飞人刘翔暂时止住下跌的势头,排在第20位;高居第一的依然是古巴北京奥运会冠军罗伯斯。而在总排名方面,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笑傲群雄。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场地 
稿源: 重庆晚报  编辑: 实习编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4万亿分配有大变动
日本妄称钓鱼岛属其
土耳其飞机在荷兰坠毁
朝鲜发射人造卫星
圆明园兽首被拍卖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