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刘翔美国下厨偷学做菜 飞人手艺不俗让妈妈惊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09日 16:2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陌生的城市,枯燥的生活。为了心爱的儿子,两个月前,刘翔妈妈吉粉花陪同儿子赴美,承担起后勤保障等各方面琐事。

  舍不得妈妈每天为自己忙前忙后,牵挂留在上海的爸爸,刘翔执意让妈妈先行回国。昨晚,记者做客刘翔家,听刚刚回国的吉粉花讲美国见闻。

  一对好兄弟

  从诊断到确定手术,刘翔此次赴美治疗,姚明在其中起着不小作用。尽管火箭队比赛任务繁重,但姚明还是多次抽空前往医院,探望刘翔。

  互相安慰、彼此鼓励。从检查、手术到康复,一直是姚明在给刘翔牵线搭桥,而当姚明在NBA赛场上遇到了不顺心的事,刘翔也扮演起“倾听者”的角色。

  农历大年夜和年初三,火箭队接连输给纽约尼克斯和费城76人。打完球回来后,姚明心情一直不好。丝毫没有过年喜庆的样子,甚至他前往医院探望刘翔时也始终板着脸。两人一见面,刘翔就明白发生什么事了。握拳朝姚明胳膊上捅了一下,刘翔大大咧咧地说:“别放在心上了,今天打得不好还有以后呢。日子还得好好过嘛!”

  对于曾经站在世界巅峰的刘翔而言,心态的“重生”,无疑与伤脚的全面康复同样重要。“吃好、睡好,就能跑。”这是刘翔常说的一句话。经历北京奥运噩梦之后,刘翔不言放弃。

  一道招牌菜

  赴美治疗,刘翔的衣食住行是首要的问题。一行7、8人住在租借的小别墅里,翔妈妈成为“大内总管”,每天变着法子为儿子烹制佳肴、打扫房间,享受难得的母子相守时光。

  在厨房给妈妈打下手,刘翔最喜欢的就是给妈妈“捣蛋”——“这孩子,存心把‘打蛋’说成‘捣蛋’逗我开心。”说起儿子的点点滴滴,吉粉花笑得合不拢嘴。

  把儿子比喻为“天吃星”。因为爱吃又好学,久而久之,细心聪明的刘翔从妈妈那里还偷学会了几道菜。最拿手的就是道正宗本帮菜——油爆虾。系上围裙,端起锅铲、一旁有翔之队成员李国雄现场指导。当他端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请妈妈品尝时,吉粉花惊讶得半天都合不拢嘴。

  初战告捷,刘翔对烹饪兴趣大增。如今,“刘翔招牌菜”已经升级到了煎牛排。“他自己会拿纸把水吸干,用姜片擦,干粉揉好。下锅以后也会控制火候,动作很专业。”翔妈妈十分得意介绍儿子的烹饪技术。

  一件小礼物

  在中国,刘翔是家喻户晓的超级明星。私人空间少得可怜。在美国,每天饭后到湖边散步,偶尔陪妈妈去超市采购,不用墨镜伪装、不必应付粉丝围观,刘翔享受到久违的平凡生活。

  租借了一幢别墅作为在美寓所,刘翔甚至还自己动手改造,让小窝更温馨。入住第一天,刘翔就将客厅窗帘挪到自己屋里。在窗框装上两个夹子,简单的改造立即解决百叶窗透光问题,保证其睡眠不受打扰。

  不怕异乡简单枯燥生活,刘翔还因地制宜将阁楼小房间改造成自己的私人空间——里面堆满了他带去美国的两大箱变形金刚模型。

  姚明也喜欢变形金刚,刘翔带了两只限量版的送给他,还想跟姚明好好“切磋交流”,姚明却又赛季繁忙没空玩,结果,都是“姚太太”叶莉在家玩。

  孝顺的刘翔每次外出采购都会带回一两件给爸爸的礼物,“有帽子、手包什么的。”回家后,刘翔就立即通过彩信告诉爸爸。“能为你做点小事,是我这辈子莫大荣幸。咱们现在与时俱进,怎么开心怎么来……”调皮的口气让翔爸又好气又好笑,心里,却格外温暖。

  本报记者 厉苒苒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百叶 百叶窗 厨房 窗帘 超市 
稿源: 新民晚报·新民网  编辑: 实习编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4万亿分配有大变动
日本妄称钓鱼岛属其
土耳其飞机在荷兰坠毁
朝鲜发射人造卫星
圆明园兽首被拍卖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