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8.1%!高失业率让白宫惊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08日 09:3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失业率达8.1%,创1983年12月以来失业率最高纪录。

  全美1250万人失业

  美国媒体报道,2007年12月是这一轮美国经济衰退起点。自那个月起,美国迄今共减少440万个就业岗位,其中大约一半的减量发生在过去4个月内。现阶段,全美失业人口达1250万人。

  8.1%的失业率也是25年来失业率峰值。1983年12月,美国失业率报8.3%。

  劳工部数据公布后,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任克里斯蒂娜·罗默以“令人惊恐”字眼形容这一数据。总统奥巴马也承认,这一数据是“让人震惊的”。

  未来走向各方判断不一

  一些分析师认定,失业率持续下滑是经济衰退的重要标志,经济衰退又势必致使更多就业岗位“蒸发”,由此形成的恶性循环将令奥巴马经济刺激计划难见成效。

  劳工部6日公布2月失业率数据前,市场普遍预期这个月失业率不会突破8%。最终公布数据令为数众多的分析师大跌眼镜,也使他们无法看好失业率未来走势。

  一些经济学家警告,考虑到当前的经济形势,失业率未来可能达到10%甚至更高。

  但也有部分分析师认为,美国经济在一片阴霾中微露“回暖”征兆。

  纽约经济决策公司资深经济学家利希认为,政府减税措施和金融援助计划一旦奏效,“经济没理由不在3个月到6个月内触底反弹”。

  经济刺激方案能否奏效

  对奥巴马政府来说,当前的挑战是全方位的,而就业则是其中最紧迫的民生问题。

  奥巴马的法宝就是其上月签署生效的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奥巴马6日在俄亥俄州发表演讲时表示,当天公布的失业数据彰显了该方案的重要性。

  但一些经济学家指出,从目前不断恶化的劳动力市场看,这一方案能否创造足够的就业机会仍存在疑问。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教授布拉德·德朗直言,美国需要一个规模更大的刺激经济计划。

  另外,经济刺激方案迟迟未能全面落实,也颇为外界诟病。 张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就业 标志 
稿源: 钱江晚报  编辑: 实习编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4万亿分配有大变动
日本妄称钓鱼岛属其
土耳其飞机在荷兰坠毁
朝鲜发射人造卫星
圆明园兽首被拍卖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