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征讨海盗的中国驱逐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22日 14:4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中国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海军舰艇编队组成军委:中国军舰赴索马里海域护航是完全合法的

资料图片:我军“海口”号导弹驱逐舰。

  “海口”号是052C型防空驱逐舰的二号舰,052C导弹驱逐舰是中国海军第一代具备相控阵雷达、垂直发射系统的防空型导弹驱逐舰,被誉为“中华神盾”。

资料图片:我军“武汉”号导弹驱逐舰。

  “武汉”号是052B型驱逐舰二号舰,2004年服役。该型舰全长164米,宽17.2米,满载排水量7500吨以上,是一种防空、反潜、反舰能力均衡的远洋驱逐舰。该舰最高航速32节,20节时续航距离6000多公里。整体性能在国际同级舰中处于中上水平。

资料图片:“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

  专题:索马里海盗日趋猖獗

  [视频集]中国政府:打击海盗需要双管齐下

  “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舷号887)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最大补给舰,排水量接近3万吨,可同时为两艘以上舰船补给,2007年曾与“广州”舰一起出访欧洲多个国家。

  背景:海盗猖獗激起公愤

  目前,海盗问题已成为一大国际公害,对国际航运、海上贸易和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据统计,今年以来索马里附近海域发生的海盗劫船事件累计已有123起,包括巨型油轮在内的被劫船只达50多艘,赎金支付总量已经超过1.2亿美元。虽然正有越来越多的国家致力于合作打击海盗,但其活动至今仍未收敛。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最新决议,国际社会第一次被授权登陆打击索马里海盗,这使得摧毁他们的老巢成为可能。同时,欧盟、美国、俄罗斯、中国、印度、韩国、意大利、肯尼亚等国际力量已经或者准备向索马里海域派出军舰打击海盗。

中国政府决定派舰赴亚丁湾、索马里执行护航任务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0日宣布,中国政府决定派海军舰艇近期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全文

  海外媒体热议“中国军舰索马里海域护航”

   美国《华盛顿邮报》12月18日文章,中国今天宣布将派遣海军舰艇抵御索马里沿岸的海盗,此举意义重大。它标志着中国第一次参与多边“战斗任务”。

  这让人想起明朝的郑和,他带领舰队跨越印度洋到达东非海岸。但数次航行后,中国的蓝水海军时代就终结了———当时保守势力认为中国没有理由进行海外探险。

  但现在,郑和又回来了。过去20年来,中国海军一直在缓慢地稳步发展,虽然中国还没有航母,但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

  外媒:中国拟向索马里海域派军舰打击海盗

  美联社17日报道,设在吉隆坡的国际海事局海盗活动报告中心负责人诺埃尔·钟说,一些海盗今天在索马里附近海面登上一艘中国货轮,但由于在这片海域巡逻的海军反应迅速,海盗没能劫持这艘船。

  钟说,这艘中国货轮在亚丁湾遭到9名乘坐快艇的海盗的追击,货轮随后向国际海事局发出遇险信号。

  他说,海盗登上了货轮,但船员们把自己反锁在船舱内,以阻止海盗进入船舱。

  钟说,国际海事局迅速向多国联合海军部队求助,后者向这片海域派出了两架直升机和一艘军舰。

  他说:“两架直升机首先到达现场并成功阻止海盗劫持货轮。它们朝海盗开火,迫使海盗逃离货轮。”在公海上演的这一幕持续近五个小时,“没有人受伤”。

  钟还说:“这艘中国船只非常幸运,能够躲过一劫。海盗成功登船却没能劫持船只,这种情况是非常少见的。”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货轮 标志 成功 视频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吴颖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