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o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复同意宁波保税区筹建“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详细】
更多
· 全国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知名品牌示范区在甬获批筹建
· 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去年销售额超40亿元
· 宁波去年跨境电子商务交易总额同比增长2.4倍
· 跨境电商成宁波外贸新增长点
更多
综试区介绍

 

综试区门户介绍
        2012年12月,宁波成为国家首批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2016年1月,获国务院批复成为第二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实施一年来,宁波跨境电商发展迅速。2016年,宁波跨境电子商务交易总额为40.32亿美元,约270.14亿元,是2015年的3.4倍,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交易额突破40亿美元的目标,在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的占比从2015年的1%上升至4%。【详细】
        建设集海关、检验检疫、税务等于一体的跨境电商“单一窗口”平台,实现跨境电商各相关职能部门之间“数据一次申报、部门联动操作、信息双向反馈”。
---------------------------------------
        推动跨境电商物流信息平台建设。加快跨境电商物流标准规范的制定,支持网络平台型物流企业发展,汇聚各层面物流综合信息,推动跨境电商物流信息化。
  宁波成为国家首批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   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累计交易额突破1亿元,为全国首个破亿元的试点城市。   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累计交易额突破10亿元,为全国首个突破10亿的试点城市。   宁波成为全国首个完成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项目竣工验收的试点城市。   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召开,7大园区获综试区授牌。   “双11”期间,宁波跨境电商进口零售额突破6亿元,居全国首位。    
                     
    宁波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试点业务在宁波保税区首单运行,跨境购平台上线。   跨境购首次参加“双11”活动,交易额破亿元大关,居全国首位。   宁波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出口业务首单运行,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国务院同意宁波等12个城市设立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宁波国际邮件互换局正式运营。   授予余姚市、慈溪市等五个区域为综试区第二批线下园区。  
七个跨境园区
八个国家外贸升级转型基地
 
十个物流中心
 
梅山保税港区物流中心
 
镇海大宗货物海铁联运物流枢纽港
 
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国际物流园
 
空港国际物流园区
 
电商物流中心
 
宁南贸易物流区
 
宁海物流中心
 
慈溪综合物流园区
 
象山现代物流园区
 
专业物流中心
 
 
专家解读《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
宁波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将为企业带来什么?
宁波获批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下一步怎么走?
如何实现目标?
作为外贸大市的甬城宁波,宁波将依托港口、产业、物流等特色和优势,推动跨境电商业务从进口为主向进出口并举、以出口为主转变;从以企业对终端消费者(B2C)为主,向企业对企业(B2B)和B2C并重转变。
 
 
2018宁波综试区变成啥模样?
一图详解“3456”工程

宁波豪雅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做好两端服务的中间人

对于宁波市豪雅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来说,跨境电商的模式令他们成了做好两端服务的中间人。……[全文点击]

奥林科技(咖狗网):寻找中国最佳供应商

公司成立于2002年5月,由前IBM Rational Software ASP平台组首席架构师Jim Wang等创立于美国硅谷。……[全文点击]

 

世贸通:在跨境B2C综合服务领域开始发力

宁波世贸通成立于2011年7月,是宁波首家以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为运营体系的进出口服务企业,以电子商务及IT运维为核心手段。……[全文点击]

拓拉思:把中国的机电产品出口到美国市场

拓拉思平台(toolots.com)是TOOLOTS INC旗下专注于中美机电产品销售与服务的垂直跨境电商平台。……[全文点击]

· evergreen通过跨境电商改变了贸易模式
· 宁波一达通:有效帮助出口企业撬动出口业务
· 宁波博洛尼电器有限公司:跨境电商+海外仓+自主品牌
 
· 宁波新邦工具有限公司:拥有完善的全球分销网络
· 一舟电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打造跨境电商生态圈
· 宁波格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跨境电商业务占比升至30%
世界500强企业来建跨境保税仓
宁波又多了个跨境电商商务平台
0点第一单 30分钟就收到货
宁波跨境电商人才亮红色预警
“跨境电商+国际名品”展
跨境电商基地举行开放日活动
教育局要联手阿里巴巴培养人才
 
编辑:杜寅   美编:金雅男   统筹: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