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最洁美村庄”推选活动20强村庄产生

由宁波市文明办和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的“最洁美村庄”推选活动,经读者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打分,今天产生20强村庄,宁海岔路镇下畈村等进入最后的决赛……【详细】

写在宁波首次“最洁美村庄”20个候选村“出炉”之际
余红艺:坚决打赢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
首批乡村观察员上岗 即将启程分组看洁美村庄
“最洁美村庄”推选吸引38万人次投票 幸运者产生

活动启事

村庄美不美,环境卫生是基础。今起,宁波市首次推出10个最洁美村庄推选活动。哪个村干净又洁美,请您来推荐。

你可以是本村村民,觉得自己的家乡山清水秀、河畅路净,让你引以为豪,请推荐给我们;你可以是驻村指导员或大学生村官,你所在的村庄庭院整洁、风景秀丽,让你赞叹不已,请推荐给我们;你可以是一个游客,曾经探访过的村庄整洁优美、乡愁四溢,让你流连忘返,想分享给更多的人,请推荐给我们。

推荐内容

某村庄+200字以内文字介绍+一幅以上精美照片为佳,只提供一个村庄名字亦可

推荐形式

邮寄:纸质材料请寄到“宁波日报地方新闻部”,邮编315000,封面请注明“最洁美村庄推选活动”;

手机端:手机用户可轻点指尖,通过关注“乡下头”微信发素材到微信后台、甬派客户端报料平台图文推荐;(“乡下头”微信: 甬派客户端:)

电脑端在中国宁波网天一论坛的主题帖下跟帖推荐(点击进入论坛);

电子邮箱:可将材料发往邮箱3068729919@qq.com

新闻热线:也可拨打电话81850000推荐或咨询。

推荐时间

即日起至11月30日

推荐奖励

在推荐材料中,请留下手机号码,我们将抽取50名推荐奖,给予价值200元奖励。

评选程序
(一)推荐阶段(11月中旬-11月30日),推荐选出50强

市民和相关组织可通过指定途径推荐既干净又环境优美的村庄,由组委会指定的专家组从推荐的村庄中确定50个村进入初评。

(二)初评阶段(12月4日-12月12日),投票选出 20强

对进入候选的50个村庄在宁波日报展示专版投票中国宁波网甬派乡下头新媒体等端口开通网络点赞投票

初评采取读者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网民投票点赞占70分,专家意见占30分,从高分到低分产生20强作为候选村庄进入决赛环节。

(三)决赛(颁奖)阶段, 2016年1月下旬选出10强

决赛分为实地观察、决赛和颁奖等环节。

12月5日前后,组建市民观察团,从12月10日起赴20强村庄进行实地考察,并为村庄打分,分值占30分。

决赛阶段定于1月25日前后,具体程序如下:①播放候选村庄VCR宣传片;②20强候选村庄村干部、村民代表和农村工作指导员组成3人小组,现场陈述入选理由;③专家和市民代表提问;④由专家和市民代表进行现场评分(分值占70分)。最后根据分值高低,现场确定10个“最洁美村庄”,授予奖杯。

注:余姚市小路下村和谢家路村、慈溪市徐福村、奉化市滕头村、鄞州区湾底村和上李家村、镇海区光明村和十七房、北仑区兴岙村等9个全国文明村,不列入此次推选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