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期间,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农村面貌极大改善、农民群众广泛受惠,呈现村容整洁、环境优美、乡风文明、欣欣向荣的新气象……[全文点击]
·慈溪任佳溪:桃源古村又逢春
·刘奇赴鄞州龙观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余红艺象山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强调要建长效机制
·鄞州龙观乡全域化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鄞州瞻岐东一村:翠竹茶园锁烟霞 青山岙里留古韵
·温暖时光寻秋色 宁波这四处中国最美
·慈溪龙山镇河头村:90多棵古树覆盖的美丽古村落
·割水稻、挖番薯…“秋收游”成宁波旅游淡季新亮点
·溪口龙山分获“2015中国年度美丽休闲小城”称号
·余姚金冠:千年古村律动时尚风
·九龙湖景区:诗意山水打造时尚慢生活
·宁波“十大优质乡村行走路线”出炉
·2015宁波“美丽乡村”旅游大餐新鲜出炉
·鄞江古镇保护规划公示 规划4条陆上、2条水上旅游线
·鄞江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出炉 打造全国旅游名镇
   2015宁波“美丽乡村”旅游推广年活动于今年3月-12月举行。本次活动以“香约魅力宁波·共享美丽乡村”为主题,为全市人民呈上一道由9项主干活动和70余项节庆活动组成的旅游大餐。
 
 
 
    青砖黛瓦马头墙,错落有致的宅院古朴而又幽静;绿树清河木栈道,几步开外便有一座凉亭……如今的江北区洪塘街道鞍山村,一派水韵江南的古色古香。【详细】
美丽乡村 mlxc
美丽乡村 mlxc
美丽乡村 mlxc
【专题】美丽乡村-乡村景点 xcjd
下水村
【专题】美丽乡村-乡村景点 xcjd
杖锡村
【专题】美丽乡村-乡村景点 xcjd
雁村
【专题】美丽乡村-乡村景点 xcjd
李家坑村
【专题】美丽乡村-乡村景点 xcjd
陶公村
【专题】美丽乡村-乡村景点 xcjd
毛岙村
宁海西店江南銮驾婚庆节
  “婚庆节”活动充分挖掘传统民俗,通过威风銮驾、龙凤花轿、女方出嫁、民间舞龙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江南传统婚庆文化,为人民群众带来文化盛宴。
三月三踏沙滩民俗文化节
  “三月三”民俗文化活动由来已久,自1998年开始,在社会人士的建议下,由政府出面引导,开创了有组织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继而演变成为一年一度的石浦“三月三”民俗文化节。
石浦东门开洋·谢洋节
  “开洋节”、“谢洋节”是过去象山沿海地区渔村颇为流行的传统民间风俗,是渔村一年中的盛事。“开洋节”大约在每年的农历三月下旬或四月上旬。“谢洋节”约在每年的六月下旬。
象山大塘庙会
  庙会从五月廿六开始演戏,五月廿七清晨,大塘村民用花车载着“蚱蜢将军”造像和“十八先贤”长生位,从大塘红庙出发行遍全岛12个村。同时,庙会大摆祭礼戏,敲锣打鼓、 吹喇叭、放鞭炮,供请刘猛出神龛,洗衣换脸,表演戏文。
宁海深甽“十月半”民俗节
  南宋抗金名将宗泽元帅一身忧国忧民,文治武功,颇有政绩。死后,被尊为真君神,佑民非常显灵,深得百姓信奉。每逢农历“十月半”时,百姓将真君庙里的真君大帝请出来巡视民情,惩奸除恶,以保佑一方平安。
  •     网友杜杜杜:其实愿意去乡村游的人都是冲着与城市不一样的美丽风景、清醒空气和乡村独特的风情而去,个人觉得不应该为了迎合游客而破坏乡村原有的风景和村民生活习惯,所以如果坐公交能到最好不要开车前去,即使开车也不要进入乡村,毕竟村里的道路没有城市的宽敞和平坦,而且太多的车辆进入会破坏乡村环境。至于饮食方面,除了选择农家乐之外还可以自己带食物或者便当,享受一顿露天野餐也很有风味的。

  •     网友小棉袄2009:发展乡村游最重要的是不能丢了乡村的味道,这是它的特色之一;乡村游的项目要丰富起来,不能简单的搞搞农家乐,要充分利用农村旅游资源开发更加多的特色旅游产品;完善下乡村的基础设施,提高乡村游的接待能力。

  •     网友坐井口观天:去乡村旅游对没车一族来说最大的烦恼不是路窄,是没车过去啊,去玩就玩两个小时,可坐公交去一趟就要两个小时啊,回来再两个小时,想想也是醉了;没公交更惨,想也别想去了,就在市区安静的待着吧一句话,发展乡村旅游,交通是关键啊!

  •      网友Jinnni1987:美丽乡村应该是石子路,有树,有草地,可闻鸡鸣犬吠之声,傍晚有缕缕清烟,有老人的闲聊,孩子的欢笑……建设美丽乡村首先要突出独特的村居风貌、传统风土人情和地方特色,需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减少自驾车辆进入,可以建设几个有当地特色的农家乐。

  •     网友巴斯比男孩:悠悠的小河,青青的山,芬芳的花朵,翠绿的叶。乡村应多以优美绿色的环境为吸引点,借以乡村当地的文化底蕴为色特,建设颇有韵味,诗味的 乡村旅游。

  •     网友ahuramazda:发展乡村旅游,首先要破解两大难题,一是交通,这里的交通不仅仅只是开通公路,而是合理交通系统的规划,要充分考虑到交通流量、公路养护、停车、公共交通等问题对旅游目的地带来的影响,并花大力气解决;二是生态,要采取相应的对策解决乡村游过程中可能对当地原有生态破坏的问题,特别是治理可能出现的旅游垃圾问题。在解决这两大问题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对乡村游进行合理的规划,要结合地方特色,发掘文化内涵,打造精品旅游线路,这样才能真正发展宁波的乡村旅游事业。

  •     网友宁网小朋友: 首先乡村游发展了是一件好事,一来说明大家对生态的认可,这与前几年,大家喜欢在城市转是完全不一样的体验。二来,像余姚、奉化、东钱湖……这些人气火爆地方,农家乐已经小有规模,且成为农民增收的方式。至于路堵、接待能力差,那只是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如何解决,可以这样:1、对于目前已经出现的问题,当地政府可以先着力解决,比如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等;2、农家乐的点尽可能多的去挖掘,不要集中在几个地方,其实宁波美丽乡村还是不少的。媒体在宣传上也不要集中在几个点,引导市民分散活动。

  •     网友disprado:这几年,农家乐,爬山,徒步,骑行等在宁波市越来越热,各种配套设施也越来越多,但是同时,味道也在越来越商业化,缺失了原有的乡土气息和自然风味,希望可以合理规划资源,保护好宁波的山山水水喝美好风光。

  •     网友laiahj:随着老百姓收入水平的提高,假期之余自然希望能带着家人走走看看,但双休日的时间不多,走不了多远。使得周边乡村游火爆了起来,不过乡村游火归火也大都是小个体的,没组织,少管理,农家乐的水平参差不齐。让人来是来了,确也少有流连忘返之感。比如东钱湖说是度假区,也是乡村游最火的地方之一但其交通,商业等基础设施很不完善,除了风景可谓是一无所有,有待集结力量,把配套的娱乐和商业氛围带上去方好。

  •     网友329289569:其实愿意去乡村游的人都是冲着与城市不一样的美丽风景、清醒空气和乡村独特的风情而去,个人觉得不应该为了迎合游客而破坏乡村原有的风景和村民生活习惯,所以如果坐公交能到最好不要开车前去,即使开车也不要进入乡村,毕竟村里的道路没有城市的宽敞和平坦,而且太多的车辆进入会破坏乡村环境。至于饮食方面,除了选择农家乐之外还可以自己带食物或者便当,享受一顿露天野餐也很有风味的。

  •     网友旖旎虫:近年来,乡村游成为了旅游新热潮,特别美丽乡村建设以来,不论是城里人还是城外人都纷纷涌入到乡村游的潮流中。乡村游的火热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增加了当地农民收入,推动新的经济增长,更重要的是丰富了人民的精神文化。但从经过这些年的热潮也发现了当中存在的问题,诸如交通不便、客容量小、原生态环境遭受破坏、卫生安全不受保护等等。我们在看到热火朝天的乡村游的同时更要看到亟待解决的问题,才能把我们做出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游!

  •     网友大有可为9999:在宁波乡村游、农家乐收到了许多人的青睐,大家可以利用周末时间,带上家人或者朋友,到风景不错的景区做个短途旅游,既可以放松心情,也可以锻炼身体,是当下一种不错的生活方式。我们应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同时加强传统村落风貌的保护,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乡村旅游人员培训,夯实乡村旅游发展基石。

  •     网友edgeonline:宁波应该大力发展乡村游,但同时应注意农村生态环境的保护,少点人工景点,多点自然光。

  •      网友mandy阿娘:乡村游是趋势,空气好,生态环境好,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周末或节假日逃离城市的拥堵和喧嚣躲进有好山好水的农村里,享受自然的馈赠。希望乡村游的品质能更上一层楼。

  •     网友水蓝儿1972:乡村游不仅满足群众休闲文化需求,而且促进农民增收,为新农村的建设开辟了一条发展之路。乡村如果能完善设施,创新机制,提高服务,就能把乡村游发展得更好,实现双赢。

  •     网友雪天的小雪:乡村旅游,是为了呼吸自然之美,不过美丽的环境也需要大家呵护哦,希望大家都能文明出行,爱护我们的家园啊~

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