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行进宁波·精彩故事”系列报道(一)

江东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能被居民认可的服务才是好服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4 14:25:04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俞复玲(右一)在划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老年食堂

  中国宁波网1月4日讯(记者 周维强)她年近“耳顺”,依然容光焕发,走在路上,亲热地向路过的居民嘘寒问暖,声音沙哑,却透出一股精气神。

  她怀揣一腔热忱,从一个普通的纱厂女工成为一名全国先进,十余载辛勤耕耘,十余载孜孜不倦,十余载砥砺前行,一步一个脚印将一个基础设施差、特殊群体多、管理难度大的老社区,逐步打造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平安和谐的全国文明单位,嬴得了党员群众的尊重和信赖,被居民亲切地称为“无私的小巷总理”。

  她数次登上全国舞台,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和高度评价,以她为原型的音乐作品《小巷总理》在国家大剧院展演,以她名字命名的“365社区服务工作法”被中组部推广。

  她,就是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小巷总理之星、宁波市江东区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

  能被居民认可的服务才是好服务

  “我们是个老社区,弱势群体特别多。我们不去关心他们,谁去关心他们?”这是俞复玲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每天中午10时,划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老年食堂内便坐满了前来打饭的老人,来这儿吃饭已成他们的生活习惯。“对于社区的老人,俞书记特别上心。当初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她拉着社区里的老人一个个地聊,把需要改进的地方记下来,又一遍遍地嘱咐我,生怕我忘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黄瑛笑称自己也怕了俞复玲的“唠叨”。

  “我们划船社区26%的居民是老年人,他们中有相当一部分人行动不便,自己买菜做饭非常不方便。”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说。早在2004年,她带领社工们就办起了全市第一家老年食堂。由于没有场地,老年食堂一直设在一个车库里,面积很小,只能为20多位老人提供午餐。

  去年年初,俞复玲把改善老年食堂条件和为老年人提供个性化服务作为2014年度社区居家养老工作的任务。期间,她“跑上跑下”协调相关事情,最终由政府部门和爱心单位出资在社区租下了三间明亮的平房,用作老年食堂。食堂规模扩大后,更多的独居和高龄老人便能在老年食堂订餐。

  在俞复玲的推动下,社区老人在家就体验到了养老院般的优质服务。食堂每天为老人按需做饭,平均菜品达7种。而行动不便的老人,食堂工作人员还会送饭上门。因为这样,许多老人不愿意搬到别的社区和儿女住,还有已经住到养老院的老人又搬回家来住。令人感动的是,社区有一位刘阿婆吃惯了中心的饭菜,去世前还特意叮嘱女儿,自己“头七”的饭菜还是要用居家养老中心的两菜一汤!

  如今,划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除了设有老年食堂外,还有休闲活动室、日托室。俞复玲认为,能被居民认可的服务,才是好服务。

 [1] [2] [3] 下一页
原标题:
编辑: 陈燕
图片新闻
江西10岁男孩拾荒救父
大熊猫宝宝“圆仔”断奶
救救温岭礁山港
“1·2”灭火英烈追悼会
弧面雕塑反射芝加哥雪景
轮奸日本女子印度嫌犯落网
哈勃望远镜捕获宇宙地标新照
埃及一警察拆弹时被炸身亡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