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杨劲:加大港口文化建设力度必要且迫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4 12:30:3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北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劲

  北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劲作题为“打造交流展示平台,促进港口文化发展”的发言。他说,北仑区因港而兴,港口是北仑开发建设最大的优势。作为一个经济强区,文化建设的跟进发展水平不仅是一种软实力的体现,更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永续动力;从北仑的文化积淀当中溯寻,北仑的文化特征早早便打上了港口文化的胎记,而今在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已位居世界第一,基本实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浙江港口可以建设成为全国之最乃至世界之最”的目标,宁波成为“一路一带”战略支点城市的积极背景下,加大港口文化建设力度必要且迫切。

  在首届港口文化节期间,北仑区作为承办单位感受到文化展示交流需要一个专业的平台,中国这些年港口飞速发展而对港口发展的历史却疏于系统地梳理,为此便萌生了建设港口博物馆的设想。项目从筹建之初,便得到了国家文物局、交通运输部、浙江省政府和宁波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国家文物局还把国家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宁波基地项目落户在港口博物馆。整个博物馆按照国际国内一流的国家级大型专题博物馆的建设标准,高起点谋划,高质量落实,经过六年筹备、三年建设,总投资达到了7亿元,基本达到了“功能齐全、设施完备、文物馆藏行业领先”的国家专题博物馆的目标,并于今年10月16日正式开馆运行。港口博物馆场馆设计功能齐全,展陈内容丰富多彩,设施设备科学完备,文物藏品行业领先,运营管理注重长效。

 [1] [2] [3] 下一页
原标题:
编辑: 陈奉凤
图片新闻
艾滋逃犯身上出血发疯砸店
神曲《习大大爱着彭麻麻》
上海地铁被指21℃开热空调
吃顿三秦套餐 发票刮出万元奖
东京地铁乘客多 车厢玻璃破裂
德国设计师发明木质电动自行车
最幸福国家排行榜 中国排第60
数十名非法移民利比亚海岸获救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