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香港文汇报]甬商二三代:甬港合作前景广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1 16:23:59   稿源: 香港文汇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作为甬港两地青年企业家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甬港经济合作论坛青吸引了诸多“宁波帮”二、三代的参与。他们对甬港两地发展充满信心,纷纷表示甬港合作前景广阔。

  曹慧婷 曹光彪孙女、香港永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

  宁波在医疗、教育、养老领域还有很大潜力,香港公司未来在这三块上可以做投资发展。虽然我现在已经基本把公司业务交给下一代,但我还是鼓励下一代要抓住宁波发展的机遇,多回来看看有没有合作机会。

  苏文骏 包玉刚外孙、香港环球教育集团总裁

  全国的经济在转型的状态,宁波的经济也要转型,要从传统的制造业转型到现代服务业。香港在服务业上有很多经验,可以在服务业、旅游业等方面为宁波带来更多的思路和扶持。除此之外,宁波与香港一样,都是港口城市,在航运物流上有很多共通之处。我已与几位朋友在宁波成立了投资基金,并在宁波投资了一个做现代物流平台的公司。

  董建成 董浩云次子、东方海外集团主席

  我从第一届就开始参加甬港经济论坛,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三个年头了。香港与宁波有很多互补的地方,例如香港是一个服务型经济体,宁波则是实体经济为主,我希望甬港合作能更深入、更密切。

  王彭彦 王宽诚孙子、香港幸福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宁波帮是中国近代史上最成功、最具代表性的商帮之一。作为宁波帮的新生代,我将继续秉持老一辈宁波帮的家国情怀和创新开拓精神,关心支持家乡建设,慷慨解囊,建言献策。

原标题:
编辑: 徐挺
图片新闻
95后女大学生军训学格斗术
交大硕士母校门外卖凉皮
90后用豪车奏乐求婚大一新生
南京举办“抢钱大赛”
奇葩夫妻结伴海边裸奔
老人收养流浪狗 塑料桶做火车
学生拍"伪装者"蜥蜴张嘴卖萌
摄影师拍双胞胎熟睡照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