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学习贯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十八大 > 宁波学习贯彻 正文
 
 
取消累积收费 降低收费标准 鼓励资源进口
检验检疫新政将为进出口企业减负20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16日 10:09

  中国宁波网讯 几天前,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出口到沙特阿拉伯的1000辆汽车,按照降低后的检验检疫收费标准,获得了21594元的检验检疫费用减免。

  新年伊始,宁波检验检疫局“减负降费”愈发给力,按照国务院有关要求,全面执行新的收费优惠政策,通过取消累积收费、降低收费标准、小批量和资源类产品的费率优惠等,预计全年将为我市进出口企业减负超过20亿元。

  首先是取消累积收费,将品质检验、动物临床检疫、植物现场检疫、动植物产品检疫、食品及食品加工设备卫生检验、卫生检疫等项目收费,合并为“货物检验检疫费”一项。其次是降低收费标准,货物检验检疫费从原来的分别按货值的1.5%。、1.2%。计收,降为按货值的0.8%。一次性收取,介质土、植物油由原来的按货值0.67%。降为0.3%。收取。小批量食品由原来的按货值4%。降为0.8%。收取,10万元以下的对台小额贸易降为每批次30元收取。还将以优惠措施鼓励资源类货物进口,对矿砂、矿渣、矿灰、液化天然气、气态天然气、石油原油的货物检验检疫费由从价计征改为从量定额收取,矿砂、矿渣、矿灰按每吨0.6元收取,液化天然气、气态天然气、石油原油按每吨0.08元收取,仅此优惠,预计全年可为宁波近1.4万家企业减负超过4.2亿元。而宁波地区签发的普惠制原产地证书和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预计也将为企业带来18.5亿元的关税减免。

  “按照去年出口量测算,今年实行新的收费标准,将为我公司带来195万元的减免优惠。”申洲针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检验检疫收费新政表示由衷欢迎。

  去年,宁波检验检疫局落实多项优惠措施,累计为进出口企业减负21.84亿元。其中,对小型微型企业免征一般原产地证书费和工本费,认定小微企业263家,减免金额8.37万余元。第四季度更是加大优惠力度,从2012年10月1日起,全面执行国务院、发改委关于免征检验检疫费的政策,全年减免相关费用3.54亿元。

  宁波检验检疫局去年还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37.42万份,其中普惠制原产地证书和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合计28.67万份,涉及金额610.2亿元,按照平均减免3%计算,使宁波出口企业享受国外约18.3亿元的关税减免。

  宁波日报记者张燕通讯员周燕华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杜寅
 
中央动态
·习近平: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习近平强调: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深化改革
·习近平考察太行山特困区:如能看到真贫困就值
·新年京剧晚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等出席观看
·习近平在广东主持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
宁波学习贯彻
·大企业纷纷抢滩杭州湾新区 大项目力推开发建设
·欢乐齐分享
·冬日里的温暖
·努力创新“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宁波现代都市加快构筑成型
要闻回顾
·胡锦涛在十八大上所作的报告 报告诞生记
·中央纪委向党的十八大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章程 大会秘书处负责人答问
·习近平等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
·十八届一中全会公报 中纪委一次全会公报
图看十八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