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学习贯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十八大 > 宁波学习贯彻 正文
 
 
170亿投资半数来自世界五百强国内五百强
大企业纷纷抢滩杭州湾新区 大项目力推开发建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14日 14:40

中国宁波网讯 在上海大众宁波分公司开工建设一周年之际,记者走进位于杭州湾新区的项目现场看到,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四大车间土建工程全面竣工,百余名外籍专家正在各个车间内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预计今年2月底工厂就可以投入试运营。而年度42.8亿元的投入,好比强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确保了这个新区“头号工程”快速推进。

与上海大众一样,去年,美国伟世通、德国博世、中信戴卡、中汽研究中心等8家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纷纷抢滩杭州湾新区,并快速实现高强度、高效率投资。统计数据显示,杭州湾新区去年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70.5亿元,同比增长68.0%,超额完成年度省产业集聚区140亿元的考核目标,而这一投资成绩近五成由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投资项目创造。

大项目大投入推动工业投资高速增长。以上海大众项目为引领,一批新区重点培育发展的新兴产业加快投入步伐。强邦户外去年完成投资2.57亿元,并投入生产;东力传动大型风电齿轮箱项目完成年度投资3.72亿元,目前主体厂房已经完工,预计春节后可以投入生产。在投资拉动下,去年新区实现工业总产值654.1亿元,同比增长15.5%。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将在加快建设千亿级汽车产业基地基础上,继续加大产业投资力度,再打造若干百亿级千亿级产业基地。

工业投资高速增长的同时,一批城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大型综合体项目以及城市功能性项目的推进也带动了固定资产投资的快速增长。宁波杭州湾世纪城去年投入近40亿元,已完成120万平方米商品房交付,截至去年底,3000多户住宅、商铺完成交房手续。新区城市核心区观塘湖区建设全面启动,黄冈中学宁波学校、杭州湾汽车学院、小学、幼儿园等一批功能性项目加快建设,三甲综合性医院宁波二院杭州湾院区签约,城市核心区已累计完成商务地产开发250万平方米,完成绿化面积380万平方米,新城框架基本形成。

“管委会就是指挥部,干部都是冲锋员”,为确保项目快速推进,新区行政审批中心提供的“一站式”服务,能让新项目在120天内实现开工,并通过模拟审批、现场办公等形式,让重大项目边审批边建设。此外,新区管委会确定了30个项目为年度重点工程项目,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工程项目责任人,严格考核机制,对完不成项目任务的干部都要“亮红灯”。(记者黄程 杭州湾新区记者站袁红薇 郑添明)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杜寅
 
中央动态
·习近平: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习近平强调: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深化改革
·习近平考察太行山特困区:如能看到真贫困就值
·新年京剧晚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等出席观看
·习近平在广东主持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
宁波学习贯彻
·中共宁波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欢乐齐分享
·冬日里的温暖
·奉化林权抵押贷款为林特产业融资 林地变"活资本"
·数十亿社会资本争投青山绿水
要闻回顾
·胡锦涛在十八大上所作的报告 报告诞生记
·中央纪委向党的十八大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章程 大会秘书处负责人答问
·习近平等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
·十八届一中全会公报 中纪委一次全会公报
图看十八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