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学习贯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十八大 > 宁波学习贯彻 正文
 
 
慈溪高效益投入提升城市品质 总量增速居宁波首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07日 09:44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慈溪文化商务区具有地标意义的总部经济一期9幢商务办公楼全部顺利通过主体竣工验收,上半年这些商务办公楼将投入使用,届时慈溪最大的总部经济区块正式运转,将大大地推动慈溪民企向管理决策、研发、营销等产业链的高端环节提升。

2012年是慈溪“打造品质之城 共建幸福家园”的开局之年,扩大有效投入,提升城市品质,促进投资量的提升和质的飞跃,慈溪提升城市品质的步伐坚定有力。2012年,慈溪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3亿元,创历史之最,同比劲增49.5%,总量增速跃居宁波各县(市)区首位。

“投入是产出的基础。不仅要关注投资总量和增长速度,更要关注质量。要把钱投到能够提升发展品质的‘高精尖’产业项目上,投到可以提高百姓幸福感的民生项目上。”慈溪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说。

面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慈溪市搭平台、出政策、鼓信心,以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三个“十大工程”为抓手,实施一批优质项目,打造城市精品,引领经济转型升级,优化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为实体经济和民生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全球第一条石墨烯生产线在慈东滨海区开工建设、鸣鹤风景区投资8.6亿元的山水古镇一期开园、城西休闲商贸区投资45亿元的保利项目稳步推进……去年,慈溪重大平台开发初见成效,六大产业平台集聚起慈溪80%以上的产业投资,在建工业项目投资强度平均达到每亩320万元。

教育、文化体育、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疏堵保畅……这些都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直接影响市民的幸福感。去年,慈溪不仅把绝大多数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投向民生领域,还积极鼓励民资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安置房和农民公寓建设,为民资拓展投资新领域。城乡安居建设、生态环境改善、城区交通优化等一系列惠民项目的实施,有效提升了城市品质。

企业投资热情高涨,政府服务同步跟进。去年,慈溪将扩大有效投入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对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考核的重点内容,对于那些已经供地但因各种原因进场搁置的项目,要求主动加强服务查找原因,全力推进项目实施。金融、审批等部门开辟“绿色通道”扶持重大项目,力促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慈溪记者站孙云东 赵科 卢萌卿 记者黄程)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沈媛仪
 
中央动态
·习近平强调: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深化改革
·习近平考察太行山特困区:如能看到真贫困就值
·新年京剧晚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等出席观看
·习近平在广东主持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
·习近平:建设强大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
宁波学习贯彻
·习近平: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欢乐齐分享
·冬日里的温暖
·江东重大项目建设交出圆满答卷
·海天集团:科技强企 装备世界
要闻回顾
·胡锦涛在十八大上所作的报告 报告诞生记
·中央纪委向党的十八大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章程 大会秘书处负责人答问
·习近平等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
·十八届一中全会公报 中纪委一次全会公报
图看十八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