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解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十八大 > 报告解读 正文
 
 
解读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05日 09:13

  落到实处是人民群众新期待

  “怎么确保这些新规定落到实处,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汪玉凯说,中央政治局显然注意到了这一点,特别强调了从上到下抓落实。

  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抓作风建设,首先要从中央政治局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谢志强说,最近一段时间,从开会不准念稿子,到要求少讲客套话,再到与艾滋病患者等普通群众面对面交流,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作风方面已经起到了表率作用,其影响力必定是全国性的,必定带来新风尚、新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中央政治局会议还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本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贯彻落实办法,狠抓落实,切实抓出成效。同时,对监督检查提出了明确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本规定,每年年底对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要定期督促检查,每年年底通报执行情况,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汇报执行情况,对违反规定的要进行处理;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执行本规定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

  ——审计部门每年要对各地区各部门会议活动等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审查。

  “制定规定仅仅是一个开端,落实怎样还需要实践检验。”李成言说,这需要全党行动起来,按照规定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同时,也需要进一步发挥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的作用,督促广大领导干部树立良好作风,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郭静
 
中央动态
·亮相半月余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发出改革强音
·中共新领导集体宣示以实干托举“中国梦”
·习近平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中央印发通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习近平: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
宁波学习贯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
·东航某飞行团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精神
·宁波市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宁海长街试点“村务评说会”制度
·奉化万名干部宣讲十八大精神
要闻回顾
·胡锦涛在十八大上所作的报告 报告诞生记
·中央纪委向党的十八大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章程 大会秘书处负责人答问
·习近平等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
·十八届一中全会公报 中纪委一次全会公报
图看十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