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学习贯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十八大 > 宁波学习贯彻 正文
 
 
北仑区新碶街道芝兰社区:特色马灯调 传唱十八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29日 08:55

  “党的思想放光芒,农村天地换新装,社会养老有保障,看病报销有指望……”前天中午,北仑区新碶街道芝兰社区的几名社区工作人员利用休息间隙,学唱马灯调《幸福不忘共产党》。

  “这是社区一位70多岁的老人专门为十八大而创作的。”芝兰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黄伟君告诉笔者,老人名叫姚涓芳,今年75岁,是一名退休老师。笔者看到,姚涓芳创作的《幸福不忘共产党》歌词共四段。“种地免税破天荒,直补兑现打卡上,购置机具有补偿,办厂种养政策帮。村村平坦水泥路,到处建设小洋房,敬老爱幼人和睦,家家富裕奔小康。山清水秀新气象,豪情满怀感谢放声唱,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感谢共产党……”字里行间,无不道出老百姓的心声。

  姚涓芳说,马灯调是宁波特有的一种地方民间小调,这种形式为当地群众喜闻乐见,容易被接受,再就是马灯调节奏欢快,曲调高亢,可以把心中的喜悦和自豪感全都呈现出来。

  马灯调创作完成后的第二天,恰逢社区快乐星期五俱乐部集中学习的日子,姚涓芳合着电子琴的琴声,演唱了一遍,大家都觉得特别好听,曲调亲切活泼,歌词琅琅上口,便跟着学了起来。“现在好多人都会唱了。”姚涓芳自豪地说。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
 
中央动态
·中央印发通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习近平: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
·习近平主持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
·胡锦涛习近平出席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发表讲话
·胡锦涛习近平会见各代表和列席人员并讲话
宁波学习贯彻
·宁波市委发出通知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宁波高校大学生宣讲团进百家
·王辉忠: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坚定信心抓发展
·唐一军: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努力开创新局面
·宁波市社科理论界座谈学习十八大精神
要闻回顾
·胡锦涛在十八大上所作的报告 报告诞生记
·中央纪委向党的十八大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章程 大会秘书处负责人答问
·习近平等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
·十八届一中全会公报 中纪委一次全会公报
图看十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