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代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十八大 > 宁波代表 正文
 
 
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十八大指明了新目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15日 09:17

  又是一个艳阳天。

  大会进入最后一天。十八大代表、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早早起了床。

  蔚蓝的天空,橙黄的树叶,树梢间掠过一群白鸽。去人民大会堂的路上,俞复玲心情激荡。

  俞复玲和身穿民族服装的畬族姑娘雷洁畅手挽手迈进人民大会堂。怀着神圣的使命,投出了一生中最重要的选票,选举新一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计票过程中,俞复玲的思绪再次回到胡锦涛同志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内生产总值、城乡居民人均收入都要比2010年翻一番”,“改善民生的目标更加具体,要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加快推进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一项项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目标和举措,让俞复玲越想越兴奋,“十八大报告描绘的蓝图,不仅要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而且要实现社会保障更加全面,精神生活更加富有,生活环境更加美好!”

  11时27分,胡锦涛同志宣布: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已经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着十八大闭幕会各项议程的胜利完成,短短七天的会期也宣告结束,这七天将是对中国乃至世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七天。“这是永生难忘的经历,这是刻骨铭心的记忆。”走出人民大会堂,俞复玲和雷洁畅等代表交流着。

  俞复玲想起了这几天参会的经历,从11月6日报到开始,她就一直忙碌并快乐着。研学报告,撰写体会,与代表交流,准备发言材料,还每天接受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媒体记者的采访……“代表们在会议期间非常繁忙,过得紧张而充实,我当然也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履行好一名基层代表的职责,展示出宁波代表的良好形象。”俞复玲在驻地再次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蓝图已经绘就,未来几年就是如何把美丽的蓝图一一变为现实。“代表们在会议期间就迫不及待地对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行了交流,相互汲取先进经验,代表们对能切实解决基层问题的各种载体非常感兴趣。”俞复玲在很多场合毫无保留地介绍宁波和江东区创造的微型党课、四点钟学校、阳光驿站、邻里中心、家院互融养老模式等工作品牌。

  “十八大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新目标和努力方向。我从其他代表和北京先进社区学到了不少社区建设的先进经验,对回去后的工作又有了新的计划和设想。”俞复玲满怀激情地告诉记者。记者 沈朝晖 龚哲明 通讯员 杨磊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
 
最新动态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十八届中央委员 候补委员 中央纪委委员名单
·党的十八大关于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大会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重要发布
·胡锦涛强调: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胡锦涛: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胡锦涛指出十七大以来的五年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党的十八大主席团名单
·党的十八大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
图看十八大
宁波代表
·两位“小巷总理”在北京对话社区民生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墙门文化”让邻里和谐共处
·陈伟俊谈落实科学发展观:要让幸福民生人人享有
·俞复玲连线划船社区党员群众 分享参会幸福感受
·王辉忠:以一流理念打造海洋经济发展核心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