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十八大 > 最新动态 正文
 
 
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14日 22:33

  肩负人民重托 开创美好未来

  ——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张宿堂、秦杰、霍小光、李亚杰)2012年11月14日。北京人民大会堂。2300多名党的十八大代表和特邀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376名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和130名中央纪委委员组成的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肩负起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伟大历史使命。

  今天,汇聚了中华民族优秀分子的中国共产党,又将引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壮丽的新航程……

  党中央高度重视十八届“两委”人事准备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伟大时代赋予崇高使命

  2011年金秋十月。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党的十八大于201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这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必须有一个政治坚定、团结坚强、奋发有为的中央领导集体。

  千古兴业,关键在人。党的十八大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党中央高度重视十八届“两委”人事准备工作。胡锦涛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两委”人选推荐、考察、提名工作,始终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央政治局领导下进行。

  胡锦涛同志先后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确定做好“两委”人事准备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明确“两委”人选总体要求和条件、结构以及推荐考察方法。

  中央强调,“两委”人事准备工作必须着眼于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着眼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眼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中央强调,必须坚持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按照治党治国治军政治家集团的要求选拔“两委”人选;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充分走群众路线;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结合,既充分借鉴近几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尤其是十七届“两委”人事准备工作的经验,又体现与时俱进,不断改进完善。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郭静
 
最新动态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4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
·习近平、李克强当选为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十八届中央委员 候补委员 中央纪委委员名单
·党的十八大关于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大会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重要发布
·胡锦涛强调: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胡锦涛: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胡锦涛指出十七大以来的五年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党的十八大主席团名单
·党的十八大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
图看十八大
宁波代表
·两位“小巷总理”在北京对话社区民生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墙门文化”让邻里和谐共处
·陈伟俊谈落实科学发展观:要让幸福民生人人享有
·俞复玲连线划船社区党员群众 分享参会幸福感受
·王辉忠:以一流理念打造海洋经济发展核心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