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代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十八大 > 宁波代表 正文
 
 
宁波代表俞复玲:“我骄傲,我是共产党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7日 09:51

  编者按:江东区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作为我市唯一的基层代表到北京参加十八大。本报从今天开始推出“小巷总理的十八大”专栏,以一位基层代表的视角,展现十八大。

  “你是最美妈妈吴菊萍,你的事迹太感人了。”昨天下午,到京参加十八大的党代表、江东区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来到浙江代表团驻地报到时,一眼认出了去年7月奋不顾身地用双手接住坠楼孩子的杭州阿里巴巴公司员工吴菊萍。

  “你的先进事迹在宁波也广为传颂,大家都对你交口称赞,你不愧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俞复玲边询问吴菊萍的伤势恢复情况,边夸奖“最美妈妈”的感人事迹。

  一个人坚守孤岛卫生站36年的渔民健康守护天使钟杏菊来了,坚持20多年为龙泉市深山老林的农民送邮件的邮递员张龙生来了,在青田县担任农村工作指导员期间一年就让498户村民脱贫致富的浙江日报记者俞佳友来了……

  看到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先进人物,俞复玲感慨万千。“我们浙江代表团的十八大代表,很多是基层平凡岗位的普通党员,但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无论是长期在艰苦岗位上默默坚守,还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都发挥了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俞复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不仅是浙江代表团,全国来自基层的十八大代表都是各行各业优秀党员的代表。昨天下午,俞复玲巧遇的同一驻地的福建鼓楼区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就是其中一位。林丹从事社区工作30余年,为社区带来了100多项国家级和省级荣誉。匆忙间,两位社区书记约定择机就社区建设相互交流。

  向大会报到才半天,俞复玲就被大会的氛围所感染。“党的十八大汇聚了各行各业的优秀党员,而他们只是众多优秀党员中极小的一部分。他们虽然身处不同的岗位,有着不同的事迹,但他们的精神特质是一样的,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都是我的学习榜样。”俞复玲对记者说。

  “今年当选党代表的基层党员又比上一届增多,这体现了党中央对基层的关注,对民生的关切,彰显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所以,我自豪,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是一名十八大代表。”俞复玲显得意气风发。记者 沈朝晖 龚哲明 通讯员 杨磊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
 
十七届政治局常委
胡锦涛
吴邦国
温家宝
贾庆林
李长春
习近平
李克强
贺国强
周永康
最新动态
·从十八大代表构成看党的事业兴旺发达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我带来了基层百姓的心声
·王辉忠看望赴京宣传报道十八大的本网记者
·中国进入"十八大时间" 影响未来5年
·从十六大到十八大 转变历程的关键性突破
分析评论
·回应人民新期待--十八大热点前瞻
·凝聚中国继续前行的共识和力量
·更多新生力量出现在全国党代会上
·世界对中共十八大充满期待
·“中国力量”开辟“中国道路”
宁波代表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我带来了基层百姓的心声
·王辉忠看望赴京宣传报道十八大的中国宁波网记者
·宁波市3名十八大代表赴京参加盛会
·宁波划船社区居民欢送俞复玲赴京参加十八大
·俞复玲:第一时间把群众心声传递到党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