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代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十八大 > 宁波代表 正文
 
 
“复玲微视角”特别报道(一)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我带来了基层百姓的心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7日 09:00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与其他代表交谈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与中国宁波网全媒体记者在代表驻地合影

  中国宁波网11月6日北京电(本网特派记者 陈章升 周维强) “这是‘双童抱南瓜’的香袋,那是‘蜻蜓立荷头’的彩塑,还有一个是用小珠子做成的钱包……”今天下午,在党的十八大浙江代表团驻地,十八大代表、宁波市江东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正向前来采访的记者们介绍展示由社区DIY手工坊的社员们精心制作的一小箱手工艺品。她说,这些工艺品不仅是社区居民学习传统文化的展示,更是大家喜迎十八大的生动体现。

  俞复玲今天刚办好报到手续,左胸口别着党徽和出席证。“我现在的心情又激动又紧张,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能当选为十八大代表,感到很光荣。我明白自己肩负着神圣的使命,一定会尽心履职。”俞复玲说,“今天,我认识了不少基层代表,有的是车间班组长。基层代表比例的提高,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我党对民生的重视程度在进一步提高。”

  今天下午,来自中央、省、市媒体的10多名记者,都把镜头、话筒都对准了俞复玲这位“小巷总理”。期间,俞复玲带来的“宁波礼物”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当她展开那面由20多名党员群众用180万针绣成的党旗时,房内记者照相机的闪光灯亮成了一片。

  在俞复玲居住的房间里,除了放置一些必备的生活用品外,大都摆放了划船社区居民们为迎十八大而精心准备的“宁波礼物”,包括手工艺品、书法作品等。在俞复玲眼中,这些小礼物寄托了社区居民对十八大的真挚祝福,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这样的小物件有很多,这次我带了一部分过来,准备送给参加十八大的代表们!这都是居民们亲手制作和书写的,代表了大家的一片心意,希望成为彼此间连接情感的纽带!”

  采访中,俞复玲告诉记者,目前她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来履行好党的十八大代表的职责。“比如做好思想上的准备,学习相关文件以及政策、方针等;走访党员群众,了解他们所期盼的,以及心里的所思、所想!”她说,我是代表广大党员和老百姓来的,是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带来了基层百姓的心声!

  “我相信这次参加党的十八大一定能收获很多。我打算抓住一切机会,多和参会的代表们交流,向他们学习。各行各业的代表身上都有闪光点,我特别想学习和社区工作有关的内容。”采访最后,俞复玲和记者聊起了今后几天的打算。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陈奉凤
 
十七届政治局常委
胡锦涛
吴邦国
温家宝
贾庆林
李长春
习近平
李克强
贺国强
周永康
最新动态
·直播: 十八大开幕式
·十八大主题  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十七大以来5年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科学发展观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政体改革 经济发展方式
分析评论
·人民的期待蕴藏巨大力量
·民生改善,温暖百姓心里
·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转变,现代化历程的关键性突破
·从“十八大期盼”中感受中国信心
宁波代表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以党建创新引领和谐社区建设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我带来了基层百姓的心声
·王辉忠看望抵京宣传报道十八大的宁波记者
·宁波代表俞复玲:“我骄傲,我是共产党员”
·宁波市3名十八大代表赴京参加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