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宁波网络文化节  
网络发展蓝皮书解读之三:338万宁波人@全世界

  338万宁波人@全世界

  472家政府机构成微博认证用户

  微博使用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0.9%

  和2010年版的蓝皮书相比,微博这个新型网络应用平台也首次被纳入2012年的蓝皮书中。蓝皮书显示:宁波网民中的微博使用者约为338万人,其中每周至少发布(含转发)一条微博或登陆三次及以上的使用者约为150万人。我市网民的微博使用率为56.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0.9%。

  宁波上网用户总数直逼600万,而微博用户有338万人。这表明会上网的宁波人中,有一半多会玩微博。

  这一庞大的人群,使得微博这一平台成为政府机构和官员与市民互动良好的平台。

  在宁波玩微博的的网民,几乎都知道“宁波发布”是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新浪官方微博,“吴胜武007”是海曙区区长的个人微博。

  “宁波发布”昨日粉丝已超过50万人,微博数近3千条。宁波旅游局、宁波公安、宁波人大、东方廉政、宁波法院、宁波气象、宁波海事局、宁波国税等政务微博的粉丝均已过万。

  据新浪官方数据,截至2012年9月8日,宁波地区认证用户中,政府机构有472家,政府官员63人,领跑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