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宁波网络文化节  
第五届宁波网络文化节将于本月22日开幕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从宁波市委外宣办(市网宣办)获悉,“中国移动杯”第五届宁波网络文化节将于本月22日开幕,本届网络文化节以“文化E时代•生活更精彩”为主题,共由3大主体活动和8大延伸活动组成,整个活动将历时2个月。

  据悉,本届网络文化节着力体现广大网民的主体性和参与性,作为主体活动之一,以“诚信和爱•共享精彩”为主题的网络社会发展6分钟微论坛将与开幕式同期举行。届时,广大网民将作为微论坛的主角,畅谈对我市网络社会发展的所思所感,并将发表共同宣言。

  在本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式上,“感动网络——发现身边之美”征集评选活动将揭晓结果。其中,由网民投票产生的感动网络宁波十大典型将接受表彰。从6月以来,主办方通过网络征集,汇集了上百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感人故事。这些故事通过网络传播和扩散,引发网友强烈反响,极大地激发了社会正能量。

  今年10月,2012’中国青年喜爱的微电影征集展播活动也将正式推出所征集的微电影,并与中青在线网、PPS在线视频等视频网站合作进行展播,活动还设立了“金帆奖”2012’中国青年喜爱的十大微电影作品奖。

  本届网络文化节的8大延伸活动有:《2012年度宁波网络文化发展蓝皮书》发布会、快乐E生活——网民总动员、畅享“光网”生活——移动4G网络免费开放日、体验网络“冲浪”——社区居民网吧免费开放日、绿色网络进社区(学校)系列活动、2012宁波市十大网络文化创新传播网站评选、2012宁波市十大风云网商评选、“伯乐遇马”——2012宁波市大学生职场新星创意大赛等。

  自2008年以来,我市已连续举办了四届网络文化节,其主题分别是“网络让生活更精彩”、“辉煌六十年•网络更精彩”、“智慧、互动、发展”、“诚信和谐、创新发展、共享精彩”。

  今年的第五届宁波网络文化节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市网宣办)、市文明办、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市工商局、团市委、市通管局主办,由各县(市)区委宣传部、中国宁波网及各支站、宁波电视台、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宁波市互联网协会、宁波市网商协会、市网络文化研究中心等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