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宁波网络文化节  
冰渠勇救落水者

  今年2月2日上午10点左右,天寒地冻,57岁的韩大妈在四明湖渠道的一个埠口洗菜时,不小心掉进了渠中。

  这个水渠最深处有五六米,宽二三十米。韩大妈不识水性。喝了几口水以后,她惊慌地连喊“救命”。

  韩大妈的呼救声引来了附近的村民。55岁的沈雪江见状二话不说,“噗通”一声就跳进了冰冷的水里,把她拖回了岸边。

  由于天气太冷,沈师傅从河里救起韩大妈后,自己开始抽筋,浑身胀痛,过了整整一个晚上才缓过来。

  沈雪江曾经当过兵,是兰江街道夏巷村的村民。他在17岁时就曾经救过两名落水小女孩,之后在1995年、2009年、2010年又分别救起过三个人,再加上这次救人,沈师傅已先后救过6个人了。

  沈师傅的救人过程被传上余姚新闻网论坛后,网友们热议纷纷,他们留言“真切地感受到身边有许多见义勇为的好人”,并建议夏巷村委沈给雪江师傅申请见义勇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