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宁波网络文化节  
市民撑来“爱心摆渡船”
桥洞积水如河道

  “三市立交桥那里积水很深,有‘爱心摆渡船’在免费接送路人。”昨天下午4点半,市民林女士来电反映自己回家路上看到的感人一幕。

  记者随即赶去现场,但没能见到“爱心摆渡船”。经过的市民说,就在几分钟前,几位好心人刚刚收工吃饭去了,“真是好人哪!从早上8点一直拉到下午4点半,中饭都没顾上吃。”

  在三市路商铺做生意的罗女士和龙先生,中午就是坐着“爱心船”从桥洞那头过来的。罗女士告诉记者,她中午过来店里办事,到了桥洞口傻眼了,目测水深足有一米多高。正在发愁怎样过“河”时,她看到远处一艘小船正向自己划来,另一艘正划向对面,两艘船上都坐着四五个市民。“船划过来以后,划船的人问我是不是要过去对面,他让我上船,说不要钱。”罗女士说,当时,几个市民一边下船,一边向划船的人道谢,有人拿出钱来要划船的男子收下,他笑着拒绝了,“我还以为他们是街道或者哪个单位派来的,上了船一问,才知道他们是自发组织的,还是好人多啊。”

  昨天,记者在附近的居民中一打听,发现大多数人都乘过这两艘“爱心船”。“我早上乘他们的船过去的,下午他们又把我拉回来了,一共有四个男的。一整天,他们衣服裤子都湿透了,也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说起“摆渡”经历,居民李大伯不禁赞赏地伸出了大拇指。“台风天,本身就很担心出行安全,坐在‘爱心船’上,心情一下子好起来了,谢谢他们。”家住朝阳新村的王女士说。

  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还有一些市民试图骑着电瓶车涉水过桥洞,这时,一位男子跑过来,挥挥手用宁波话告诉行人:“很危险!不要下去!过不去的!”几位居民偷偷对记者说,这位就是其中一位好心“船大哥”。面对记者的采访,这位男子始终不愿透露姓名,只是告诉记者,这两艘船都是自己家用的,平时用来去郊区钓钓鱼,今天早上看到桥洞下的积水,就叫了父亲和几个朋友一起来帮帮忙。“台风天嘛,能帮就帮一把,如果明天水还不退,我们还是会来的,只不过晚上这里没有灯,非常危险,希望有关部门赶紧来处理一下。”

  昨天,在附近朝阳新村负责排水的海曙城管工作人员吴先生表示,他们正动用5个抽水泵对附近的积水地段进行抽水,会尽快对三市立交桥积水区域进行排水,恢复通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