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宁波网络文化节  
穿梭在桥洞下的爱心之舟

 

  受台风“海葵”影响,从8日凌晨起,海曙三市路下穿铁路桥段,近100米路段严重积水,最深处有1米多深,给过往行人带来很大不便。

  这两天来,人们惊喜地发现,有4名男子在桥下撑着小船,免费接送过往群众。

  这4名热心人是吴勇材、吴小波父子和张伟良、寿志渊。至昨天下午,他们免费接送600多名过往群众。

  记者程鑫

  桥下有人义务“摆渡”

  昨天上午11点多,家住龙湾小区的王晓蓉老太拿着病历卡准备去南门医院看病,没想到被铁路桥下的积水挡住了去路。

  就在她犯难时,一条小船载着几个“乘客”,从对面划了过来。

  “慢慢来,注意安全。”船靠停在人行道护栏前,撑船的中年男子将“乘客”,逐一牵下船。一行人下船后连声道谢。

  “你还过去吗?”男子问王老太。

  “多少钱?”王老太询问。

  “不要钱!”

  “不要钱?”王老太以为听错了,又问了一次。

  “是不要钱的,他们昨天就开始义务摆渡呢!”刚下船的一名乘客向王老太证实,他已经免费乘坐了两趟。

  “好人多,好人多。”王老太和另外3名行人欣喜地上了小船,顺利通过了积水区……

  接着,小船又从对面接上行人,来来回回,周而复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