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宁波网络文化节  
5小时“生命大接力”

  昨天下午5点左右,贵州籍孕妇封红红在明州医院,顺利产下一个健康宝宝,母女平安。

  而此前5个小时,从她的暂住地鄞州云龙到明州医院,上演了一段惊心动魄的生命接力。封红红和丈夫在云龙打工。受台风影响,她的暂住地冠英村大面积积水。

  昨天早上6点左右,她出现临盆迹象,但这时楼下积水仍有1米多深。

  封红红家属只好拨打“110”求助。

  可因为道路积水严重,警车被挡在1500米远的村口,幸好警车上准备了皮划艇……

  9点多,民警终于将孕妇送上了120急救车。

  谁知,半路上因为遇到积水,急救车意外熄火,此时孕妇阵痛越来越厉害,脸色煞白。

  十万火急,民警立即联系当地消防。

  1小时后,消防官兵划着皮划艇,将孕妇艰难地“护”出积水区。上午11点15分,孕妇终于被送到明州医院。

  昨天下午,明州医院还为孕妇和孩子准备了营养品。“这孩子出生太不容易了,这也算是对孩子的一个爱心接力吧。”医院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