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宁波网络文化节  
教师徐巧霞花万元为学生做纪念册

  

 

        宁海实验小学徐巧霞老师从一年级开始,就用相机记录孩子们每一次活动的场景,用文字记录孩子们每一点闪亮的言行。眼看学生就要毕业了,徐老师从5月1日开始着手编制这本纪念册,从平时积累的6000多张照片中精心挑选了1000余张,摘录孩子们的精彩片段,编写每一个篇章的讲解词,撰写对孩子们的寄语……终于在毕业典礼上把这本准备了6年的礼物发放到每个同学手中。

  宁波日报报道: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12-07/07/content_493734.htm

  网上反响:草世木:这是很多家长想做而做不到的,而好老师帮他们做到了,做该老师的学生有福了!这是用多少金钱都没法交换的,这样点点滴滴的爱心积累,是否给其它教育工作者,家长,甚至我们社会的管理者,那些天天高喊素质教育的同胞们,一点实实在在的启示呢?

  冷羽:不仅仅只是钱,最主要是老师对学生的这份心意。又看到了80年代老师的那种淳朴。分数真的不是最重要的。小学的时候黑板上面写着为中国崛起而读书,高中状元后为美国崛起而卖力了。哪里有钱就去哪里,什么赚钱就做什么。幸福是什么?是人与人之间的温情。

  休闲一刻:难为徐老师的这份心了,希望教育部门把此作为一典型进行广泛宣传学习!拥有一颗真爱孩子们的心,才会是一名合格的、受人尊敬的教师!

  论坛贴文:

  http://bbs.nhnews.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