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宁波网络文化节  
网友共同倡导文明驾驶

  今年以来,网民多次在象山港论坛发帖反映,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私家车数量的剧增,城区道路驾驶条件日益下滑。有些素质不高的驾驶员在城区道路使用远光灯的现象日渐严重,严重影响了交通安全,增加了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希望交警部门能予以整治。引起了交警部门的重视,交警部门一方面加大了宣传力度,在城区交通要道拉有横幅,在电子显示屏上有关于城区禁止使用远光的标语等;另一方面加大了整治力度,在平时的路查中对机动车使用远光灯进行检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适时定期进行城区机动车远光灯整治,2012年5月16日晚,交警部门开展专项整治,90余人被罚。

  交警部门利用象山相关媒体对查处的代表性案件进行了宣传报道,如:2012年5月18日,刊登在《今日象山》社会新闻版的滥用远光灯,罚款50元并扣一分。同时,交警部门通过论坛提醒驾驶人摒弃滥用远光灯这种害人害己的行为,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