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宁波网络文化节  
700多网友探访美丽乡村

  “原来北仑的农村这么美啊。”参加了北仑新闻网新区论坛组织的网友•读者探访美丽乡村活动之后,很多网友发出的这样的感叹。小桥流水、参天古树、淳朴民风,无不给网友留下深刻的印象。

  根据北仑区委区政府实施的“北仑美丽乡村行动计划”,从2010年开始,北仑新闻网和区农林局共同策划了“乡村—让城市更向往”的探访活动,在北仑新区论坛开设“走进美丽乡村”专栏,开设活动报名帖,征集热心网友参与。每次活动公告一发出,都有大批网友报名,参加活动的网友多达700人次,网页点击人数近万次,论坛跟帖数千条。

  一年多时间里,新区论坛组织网友探访了区内20个美丽村庄,包括小港新岙、新棉,大碶城东、和鸽,新碶大同、永久,柴桥四合、河头,等村庄,足迹遍及九个乡镇街道。网友们边走边看,观赏自然风光的同时,感受农耕文化、体验民风风俗。他们用镜头捕捉、用笔端描绘所见所闻,写成一篇篇优美的文字。组织网友走进美丽村庄,加强了媒体与网友之间的互动,提升了网站影响力,同时也让网友深入了解新农村建设,自觉参与新农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