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宁波网络文化节  
在线访谈:倾听市民心声

  为进一步发挥网络联系基层群众、通达社情民意的平台作用,北仑新区论坛开设“民声在线”栏目,下设“民情热线”“北仑81890”“在线交流”“政府信息”四个子栏目,营造良好的网络问政氛围。

  2010年6月12日,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陈利幸走进北仑新闻网,就“畅谈科学发展、共话美好明天”与网民进行在线互动交流;2011年4—6月,北仑区委副书记、区长华伟,北仑城管、环保、工商、卫生、农林等13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服务型政府建设、城市管理、社会文化、食品安全”等话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解答网民疑问,受到广大网民的好评。随后,相关职能部门就在线交流时未及答复的问题和新区论坛“民声在线”中网民咨询、求助的问题在“网上发言”栏目中进行答复。2012年,在线访谈频率有所增加,平均每月都有一场访谈,内容涉及道德模范、家有考生、青年就业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话题,深受网友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