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宁波网络文化节  
社会各界心系慈林“姐妹花”

  “如果上天让我选择,我们两姐妹只能活一个,我一定毫不犹豫地选择让妹妹活下去,把生的希望留给妹妹。”当厄运同时降临到萧王庙街道慈林村这对“姐妹花”身上时,为了延续9岁妹妹的生命,15岁的姐姐向社会发出了求救信号,发出了生的呼唤——6月26日,余聪美的求助信在热心网友的帮助下,被发布在了国家摄影网论坛上,立刻引起了强烈反响。经记者报道之后,一场爱心接力在无声的网络世界中悄然展开。

  慈林“姐妹花”的遭遇在奉网论坛一经发布,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有回帖鼓励的,有爱心汇款的,还有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去看望的,整个论坛洋溢着浓浓的爱心,为慈林“姐妹花”带去了莫大的帮助。

  “奉化中年群”的10多名网友,带着群里70多位网友在短短1天中捐得的5000元爱心款,交到两姐妹父亲余继宏手中。网友“洛轩”告诉记者,这对“姐妹花”的求助信息在论坛上发布的时间是6月25日晚,当晚就有网友将内容转发到群里,迅速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次日,不少网友又看到姐姐余聪美写的求助信后,都流下了热泪,并在群里纷纷表示要发动为两姐妹捐款。捐款前,为了弄清帖子内容的真实性,当天,网友“洛轩”同其他几位网友一起,特地前往慈林村了解核实。回来后,他们将亲眼所见的情况告知群内网友,捐助行动随即展开。

  6月27日晚,“博爱志愿者群”的9位网友聚在一起,商量为姐妹俩举行捐助行动。两个群的共同群主“馨源管业”告诉记者,单靠群里网友的力量毕竟有限,因此,他们将在本周日上午8时,在市区人群密集的加贝超市门口、大润发超市门口及惠政路与广平路交叉口这3个地方设立募捐点,呼吁更多的爱心市民加入其中。当天,群里的其他成员还将兵分2路,深入企业、沿街店铺发放倡议书,为姐妹俩争取更多的善款。

  此外,网络另一股捐助力量也在积极筹备中。是网友“荒漠甘泉”也是两姐妹救助贴的最初发起者,她在所在的“世外桃源”QQ群里也发起了爱心捐助活动,同时,还将捐助信息公开致论坛,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挽救余佳聪生命的活动中来。

  7月1日,市红十字博爱志愿者服务队走上街头为慈林“姐妹花”举行现场募捐活动。尽管当天气温高达36℃,但闷热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大家奉献爱心的热情。仅用1天时间,市区3个募捐点就收到来自爱心市民的捐款36876.5元。

  网上反响:网友“高兴”:太悲惨了,盼望有关机构和社会各界能大力救助。

  网友“实习”:募捐现场,一幕幕感人的场面实在是太多了。

  网友“︶ㄣ车厘子☆”:祝姐妹花早日康复。

  网友“爱憎分明”:这可怜的家庭,尽力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