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宁波网络文化节  
民情热线受理民生案件近千件,完成率98%

  “民情热线”是由北仑新闻网策划、报网互动联合打造的一个便民服务栏目,栏目通过北仑新闻网新区论坛(bbs.blnews.com.cn)和热线电话(86783599)申诉途径,由专线记者接诉处理、深入采访、联动报道,实现工作有专人,网站有专页,报纸有专栏。记者以民生的镜头、新闻的眼光、媒体的责任进行采写报道,发挥媒体舆论的作用。“民情热线”关注的是民生,提供的是服务。在读编交流、报网互动中,把新闻报道推向深入,把便民服务落到实处。《石板从天降卡在屋檐上》、《雨水管成了污水管怎么办?》、《可疏伐的10万斤毛竹寻找买主》等报道在民情热线栏目中刊登出来后,引起了市民的关注,不少老大难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民情热线”的受理范围为:涉及本区域科学发展的公益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有关部门存在的管理作为问题,及合理化建议意见、政策性咨询解答。目前,已受理民情热线近千条,完成率达到98%以上,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信任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