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宁波网络文化节  
走进游步道感受森林北仑

  如今,登山远足成为许多北仑人度假、过节的新时尚。2011年春节长假期间,北仑已建成的100公里森林游步道成为许多新老北仑人登山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北仑区有38万亩山林,植被资源丰富,自然景观优美。由于多年的封山育林,很多美景“养在深闺人未知”,只能远观,无法接近。去年以来,北仑区在进一步推进“森林北仑”建设过程中,为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享受森林、贴近自然的去处,在9个乡镇街道和农业园区建设100公里的林步道。

  2011年,北仑新闻网组织部分网友探访了云雩山森林步、日头山森林步道、太白坡森林步道、上旺森林步道等8条游步道。活动通过网络发起、网上报名召集了大批网友,有企事业职工、小学生、退休工人等。活动前在网站上发布游步道概况、旅游景点、特色餐饮等信息,为网友提供便利,同时征集网友的摄影、文字作品,鼓励大家亲近森林、亲近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