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2000年欧洲杯回顾:法国逆转意大利夺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5月24日 10:4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最佳射手  

球员
球队
进球
克鲁伊维特
荷兰
5
米洛舍维奇
南联盟
5
努诺.戈麦斯
葡萄牙
4
孔塞桑
葡萄牙
3
亨利
法国
3
扎霍维奇
斯洛文尼亚
3

 

  决赛 法国2-1意大利(加时赛“金球”制胜)

  法国队决赛神奇逆转意大利

  意大利队本来一只手已经触摸到了本队历史上的第二座欧锦赛冠军奖杯,但法国队让决赛变成了一幕精彩大戏——他们也因此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夺取世界杯之后又连夺欧锦赛冠军的球队。

  勒梅尔和佐夫在决赛中都对阵容做出了调整。法国队方面德约卡夫与杜加里首发出场,而意大利队则用德尔维奇奥顶替了因扎吉。

  法国队开局不错,亨利很快就击中了意大利队的大门门框,而且德约卡夫也迫使托尔多做出漂亮扑救,意大利中场阿尔贝蒂尼的任意球则让法国人惊出一身冷汗。

  场上僵局在第55分钟被打破,德塞利未能阻止佩索托的传中,拍马赶到的德尔维奇奥在点球点附近凌空射门得手。几分钟之后皮耶罗几乎为意大利队扩大领先优势,托尔多也显得有些忙乱。

  勒梅尔换上特雷泽盖,加大进攻力度,维尔托德终于在常规时间结束前几秒钟小角度低射攻破托尔多的大门,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大难不死的法国队信心倍增。他们终于在第103分钟反败为胜,特雷泽盖接皮雷的传中怒射打入死角,一粒金球让法国人登上了欧洲冠军的宝座。

  最佳球员

  齐达内可谓史上最强法国队的当家球星

  作为法国国家队历史上一支最为成功的球队,身为中场组织核心的灵魂人物齐达内延续了自己在1998年世界杯上的精彩表现。两年前他在决赛对巴西的比赛中出人意料的打进两粒头球,而在2000年欧锦赛上他同样威风八面。齐祖在本届欧锦赛上打进两球,一个是在对西班牙的1/4决赛中的精彩任意球,还有一个则是半决赛淘汰葡萄牙的“金球”点球。

  那时候齐达内还在尤文图斯效力,他随斑马军团已经连夺两届意甲联赛冠军,而且连续三次出现在冠军联赛决赛中,一年后他转投皇马,并再次进入冠军联赛决赛,一脚石破天惊的凌空抽射永久的留在了球迷的记忆中。击败勒沃库森夺得欧洲冠军杯之后,他又帮助皇马赢得西甲冠军。短暂从国家队退役之后,齐达内在2006年世界杯上复出,虽然他在决赛中他被红牌罚下,但仍然赢得了象征最佳球员的金球奖。曾当选过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的齐达内被评选为过去50年间最伟大的球员,他为法国队出场108次,打进31球,还有23次助攻。2006年他选择了退役,目前是皇马的竞技总监,而且还参与到众多的慈善活动之中。

  精彩时刻

  在球队0-1落后陷入绝境的时候,维尔托德在决赛伤停补时第4分钟——也就是比赛最后一分钟——追平了比分,法国队也因此得以将比赛拖入加时,并经历了惊心动魄的金球绝杀。皮雷突入到底线附近回敲,特雷泽盖的射门势不可挡,直接窜入大门上角。

  最佳比赛 南联盟3-4西班牙

  这是一场如同过山车般跌宕起伏的比赛,西班牙一度已经陷入绝境,但两粒补时阶段的进球帮助他们成功跻身1/4决赛。西班牙必须要赢得这场比赛才能继续留在欧锦赛中。比赛开始后十分紧张激烈,米洛舍维奇的头球帮助南联盟率先破门,但阿方索在半场结束前扳平了比分,只是戈维德里卡很快让南联盟再度领先。西班牙不甘示弱,穆尼蒂斯马上还以颜色。

  约卡诺维奇被红牌罚下,但是人数处于劣势的南联盟却依靠科姆列诺维奇的进球在比赛结束前17分钟第三次领先。西班牙队似乎已经绝望,因为时间所剩无几,但斗牛士们并未因此放弃。他们持续不断的努力终于在比赛最后时刻收到了回报,门迭塔罚进点球,阿方索则在一片狂野的气氛中打进了决定胜负的进球。被逆转的事实让南联盟球员目瞪口呆,但是当球场广播公布了挪威和斯诺文尼亚战平的消息后,他们知道自己也成功出线了。

稿源: goal中文官网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2法国总统选举
中菲舰船黄岩岛对峙
台球皇帝亨德利宣布退役
孙燕姿承认怀孕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