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2000年欧洲杯回顾:法国逆转意大利夺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5月24日 10:4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法国队继2年前捧起大力神杯之后再夺欧洲杯

  法国队在1998年夺取世界杯冠军还可以说占据了主场之利,但2000年欧锦赛他们再次夺冠,证明这支明星云集的法国队确实是当之无愧的王者……

  主办国-荷兰与比利时

  欧锦赛历史上第一次由两个国家联合主办,比利时与荷兰联手击败了竞争对手西班牙和奥地利。从2000年6月10日到7月2日,在这两个国家内上演了31场精彩比赛,荷兰与比利时各有四座城市承办了比赛——比利时在1972年曾独自主办过欧锦赛。

  荷兰的四座球场包括鹿特丹的费耶诺德球场(德奎普),阿姆斯特丹竞技场,埃因霍温的飞利浦球场和阿纳姆的格尔雷德罗姆球场。

  四座比利时球场则包括布鲁日的扬.布雷德尔球场,列日的莫里斯.达夫拉森球场,沙勒罗瓦球场和布鲁塞尔的帝王球场。帝王球场就是此前的海塞尔球场,经历了1985年的惨案之后,这座球场被翻修,2000欧锦赛是它第一次承办欧足联的大型赛事。揭幕战和决赛都被安排在帝王球场进行。

  预选赛

  作为联合东道主,比利时与荷兰自动获得决赛圈的参赛资格,另有49个国家为了其他14个出线名额展开了激烈搏杀。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和成绩i最好的第二名自动晋级决赛圈,其他的小组第二则需要通过附加赛争夺出线权。

  捷克队以10战全胜的完美战绩夺得第9小组的第一名,领先第二位的苏格兰12分。第7小组的罗马尼亚也保持不败,但只领先身后的葡萄牙1分排名首位——后者则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各个小组的竞争都很残酷,还有三个小组的第一与第二之间只相差1分:意大利在第1小组力压丹麦(瑞士还与丹麦同分),法国在第4小组险胜乌克兰,第8小组的南联盟(实际上就是塞黑)在与爱尔兰的竞争中胜出,这个小组还有克罗地亚和马其顿这样颇具实力的球队。

  德国队在第3小组称雄,领先第二位的土耳其2分,其他几个小组头名的领先优势则比较大。第2小组中斯洛维尼亚落后头名挪威8分,第6小组的以色列与榜首的西班牙之间也是同样的差距,瑞典则在第5小组中领先英格兰与波兰9分出线,三狮军团凭借较好的直接交战成绩获得小组第二。

  8个小组第二在附加赛中又拼了个你死我活,英格兰两回合2-1淘汰苏格兰,丹麦8-0横扫以色列,斯洛文尼亚出人意料的3-2击败乌克兰。爱尔兰与土耳其的两回合较量战成1-1,土耳其凭借着在都柏林打进的一粒点球赢得出线权。.

  对斯洛文尼亚和挪威来说,2000年欧锦赛使他们第一次出现在欧锦赛决赛圈的舞台上。

  决赛阶段

  小组赛阶段就出现了不少令人意外的结果——其中之一就是葡萄牙的优异发挥,他们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包括在0-2落后的情况下3-2逆转击败英格兰,而且还3-0完胜德国,孔塞桑上演帽子戏法。

  英格兰首场落败之后,第二轮小组赛他们1-0击败德国,球迷们本来指望球队在最后一轮对罗马尼亚的比赛中有一个更好的结果,结果却意外的以2-3告负,被对手在最后时刻的点球绝杀。但如果说三狮军团已经习惯了小组不出线——他们在过去四届比赛中已经有三次未能出线——德国人显然还不习惯。德国队在首场比赛中只是1-1战平罗马尼亚拿到安慰性的1分,而后者则以A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淘汰赛。

  东道主之一比利时在B组的首场比赛中击败了瑞典,但接连输给土耳其和意大利还是让他们抱憾出局。意大利人在小组赛中保持了全胜。

  另一支东道主球队,赛前的大热门荷兰队顺利通过了小组赛,与世界冠军法国队一同冲出D组。橙衣军团在小组赛最后一轮3-2力克高卢雄鸡夺得小组头名,而1992年的欧锦赛冠军丹麦队一场不胜,1996年的亚军捷克击败了丹麦人,只是仍然无法晋级。

  C组留下了一场令人难以忘怀的对决。南联盟对阵西班牙,斗牛士需要取胜方能晋级,但在比赛还剩15分钟的时候,科姆列洛维奇的进球让南联盟3-2取得领先。绝境中的西班牙人在伤停补时阶段连入两球,奇迹般的4-3逆转取胜。但南联盟也并未就此告别欧锦赛,此前他们3-3战平斯洛文尼亚,1-0击败挪威。首次入围欧锦赛的挪威与斯洛文尼亚在最后一轮互交白卷,南联盟因此得以晋级。

  1/4决赛中意大利与葡萄牙延续了他们的不败纪录,分别淘汰了罗马尼亚和土耳其。劳尔错失点球导致西班牙1-2被法国击败。但是本轮表现最为出色的当属荷兰队,他们6-1横扫南联盟。

  谁料这场大胜成为荷兰最后的疯狂。接下来与意大利的半决赛中,弗兰克.德波尔与克鲁伊维特在常规时间双双罚失点球,双方不得不点球决战,八年来他们第四次在世界大赛中被点球淘汰。蓝衣军团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顽强与机智,虽然赞布罗塔只踢了34分钟就被罚下,但他们仍成功的将比赛拖入点球决战。当场比赛表现最佳的“圣托尔多”一战成名,他扑出了博斯维尔特的关键点球,将佐夫执教的意大利队送入决赛。

  与此同时,另一场比赛中同样出现了决定胜负的点球——而且是极富争议的一个,法国队在加时赛中击败葡萄牙晋级。沙维尔禁区内手球被判极刑,但葡萄牙球员对于这个判罚十分不满,进而围攻裁判。努诺.戈麦斯因此被罚下,之后还被长期禁赛。但是齐达内仍然保持了冷静,打进了这粒“金球”点球,法国队距离创造历史只差一步。

 [1] [2] 下一页
稿源: goal中文官网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2法国总统选举
中菲舰船黄岩岛对峙
台球皇帝亨德利宣布退役
孙燕姿承认怀孕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