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6次要求整改云南难逃铬污染 村民吃臭虫治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18日 16:1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最新报道

  云南曲靖称14万吨铬渣将选址搬迁 作无害处理

兴隆村肺癌患者王建有因经济困难,吃活臭虫治疗肺癌。

  涉事陆良化工还涉嫌将废水排入南盘江,目前14.8万吨铬渣将重新选址搬迁

  云南铬渣污染事件爆发前,当地环保部门曾经6次发现涉事企业铬处理不到位,但污染事件依旧爆发了。

  昨日,记者在当地村民带领下还发现,云南省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良化工”)除了铬渣处理不到位之外,还有疑似将废水排入南盘江的行为。

  而距离陆良化工不远的兴隆村也被各大网站称之为“死亡村”,据当地村民说,近年来,有不少村民因患癌症死亡。

  曲靖市陆良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说:“兴隆村确实是全县唯一重点监控区域,但由于监测铬的工作人员退休,自2010年起,至今从未监测过水质中铬的数据。”

  此外,云南省曲靖市政府昨日宣布,决定按照国家环保部要求,对目前堆积在距离南盘江不足100米处的14.8万吨铬渣进行搬迁,并做无公害处理。

  6次发现铬处理不到位

  昨日,记者从曲靖市陆良县环保局拿到了环保局对于涉事单位陆良化工的“环境监察现场记录表”。

  根据环保局提供的记录表,记者发现,自2011年1月28日至2011年7月25日,环保局先后7次前往该厂,其中6次发现铬处理不到位的情况。

  此前,记者前往陆良化工采访,该公司总经理汤再杨一直说:“我们对于铬渣的处理,是非常严谨的,不抛洒、不露天、不进江。”

  而根据环保局提供的现场监察报告显示:1月28日,监察中发现陆良化工位于南盘江边的铬渣废水收集池水量较大,已达到80厘米左右。同时,公司铬渣库旁有部分未堆放进入库里的铬渣,环保部门要求立即整改。

  2月14日,环保部门发现陆良化工“铬渣解毒车间除尘效果欠佳、厂内渣场南侧有少量铬渣抛洒现象。”

  3月4日,环保部门再次抽检,发现“车间两旁道路出现粉尘、县内铬渣转运单填写不规范,部分铬渣转运单签名不全”,环保部门提出:“必须严格按照环保部门要求,做好铬渣管理工作”。

  4月22日,环保部门抽检,又一次提出,加强对铬及渗滤液的管理,严防外泄。并发现陆良化工铬渣解毒车间存在无组织排放现象,要求立即整改。

  5月19日,县环保部门发现铬渣解毒车间外存在铬渣露天堆放及运输途中铬渣抛洒现象,监察人员当即要求“立即清理解毒车间及运输途中的铬渣”。

  7月25日,县环保局发现了较为严重的问题。根据监察记录中显示:“存在问题:铬渣渣库因运输、堆放库边有渣倾出,渣库出入道路铬渣抛洒情况较为突出;东侧围墙雨水沟有废水直接排放,造成雨水与废水混合排放。

 [1] [2] [3] 下一页
稿源: 羊城晚报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伦敦爆发严重骚乱
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
张杰谢娜宣布结婚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